匿名2023/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增加勇氣進入自己想去的工作領域?

今年32歲,
大學畢業後,工作半年,就去讀研究所第一間研究所(大眾傳播所)肄業,就去從事教會行政工作二年,工作斷斷續續(一直都有在教會及學校工讀),2020年去到第二間研究所,直到2022年9月才從第二間研究所畢業(景觀暨遊憩所)。

現在一直很想從事有關研究所(景憩)或3D相關的工作,但又害怕自己沒有經驗與資格,其實很想脫離行政的魔咒。

景憩所在校期間有得到(行政院農委會的綠療癒方案徵選學生組第二名
、社會組第三名與信義房屋社造規劃楷模獎),也有考到經濟部初級3D列印製造工程師與丙級西餐烹調技術士證照。

問題:沒有學過AutoCAD也不太會畫畫和Sketch up,但覺得自己適合做中學,但擔心沒有公司會要我年紀大又沒經驗與實力的人,非常願意從零開始,薪水少也行。

因此想詢問,應該放棄從事景憩相關事業的念頭?
還是應該回去從事拿手的行政庶務相關工作嗎?

回答 6觀看 2909
回答 6

您好
您說的對極了!!! 企業不會要年紀大又沒經驗與實力的人!
但,我們來看這兩個問題
1.年紀大?放心啦!您32歲,這樣不算啦!~~您剛從學校畢業,就是最好的護身符

2.沒有經驗和實力?----阿您這些"行政院農委會的綠療癒方案徵選學生組第二名
、社會組第三名與信義房屋社造規劃楷模獎),也有考到經濟部初級3D列印製造工程師與丙級西餐烹調技術士證照。"這些是假的嗎?如果是真的,那怎會說甚麼都不會?

3.不會AutoCAD也不太會畫畫和Sketch up....就去學阿!現在網路上要錢的和免錢的課程都很多,真的想學就一定找的資源。有些企業不需要"很精熟",只需要"會"就好~學會這些軟體難嘛?當然比念完研究所簡單許多,研究所您都念的完了,學軟體,對您來說易如反掌!只有要或不要罷了!

綜合上面所述
建議您先多看職缺,看看職缺真的需要的技能是甚麼,說不定也根本沒有要AutoCAD和Sketch up,重點是您要對自己有自信!
很有意思的一張圖,與您分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積極面對挑戰就去新領域闖,如果想要安逸就維持行政,工作就是為五斗米折腰,看你的選擇。公司通常都需要「即戰力」,如果沒經驗甚至軟體都不會的,要找到願意給薪水讓你學的公司,機會很渺茫啦,除非是高度專業密集(例半導體),人才外面也學不到技術才會回到公司培養。

如果想去闖,就要把自己武裝好,沒競爭力就沒有話語權,加油

1人肯定

1. 問題大意:
想知道如何增加勇氣進入自己所想從事的工作領域,但擔心缺乏經驗和資格,並在不同領域有一些背景。
2. 您:
您面臨著想轉換到景憩相關或3D領域工作的願望,但對於自己的經驗和資格感到不安。您的多元背景和持續學習的精神是您的優勢。
3. 了解優勢:
您的研究所背景、社會參與、證照取得等,都是您的資本。這些經驗能幫助您培養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在不同領域都有價值。
4. 學習和成長:
缺乏某些技能,如AutoCAD和SketchUp,並不是阻礙。願意從零開始,願意學習,是開拓新領域的第一步。線上教育和培訓課程可幫助您補足這些技能。
5. 自信與專業形象:
年紀和經驗可能是一個疑慮,但強調您的多元背景,學習能力和對專業的熱情,能夠建立您在目標領域的自信和專業形象。
6. 制定計劃:
考慮進行中間步驟,例如尋找實習或志工機會,這能幫助您累積相關經驗。建立一個具體的學習和職涯發展計劃,有助於您更有目標地朝著理想工作前進。當然是轉換到景憩相關或3D領域工作。
7. 祝福您:
您的勇氣和渴望學習非常值得欽佩。無論您選擇從事景憩相關事業或行政庶務相關工作,記住自己的價值,持續學習和成長。祝您未來順利,成就自己的職涯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景觀暨遊憩所」如若是您理想中職涯發展目標而選擇就讀研究所的學系,所學所用當然是最好的方向。

2.準備好了就勇往直前就是勇氣,無論是否從那個環節的工作進入相關領域是跨出第一步的關鍵態度,請您積極的在求職網站上搜尋相關的職缺投遞履歷,不要擔心您所擔心自己的問題,做好所有應徵面試的準備,將景觀暨遊憩所學到的所有知識與技能在履履歷中充分表達,證照部分會有加分優勢,最重要的是您必需展現您想往自己夢想工作領域的企圖心讓面試官青睞為首要調整的心態。

3.凡事起頭難,不要害怕也不要擔心,唯有進入職場之後才能印證您的所學應用於職場得以發揮自己所學累積相關能力,而進入職場需要信心面對與適應新環境
都是在所難免的過程,勇氣來自於您面對挑戰的心態。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同時也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激盪您更多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如何增加勇氣進入自己想去的工作領域?
答 :
1.1 先擁有該領域的專業,並且要優於該團體內的其他人。
1.2 勇氣常常需要的是遭遇苦難的抗壓性,才有機會增加或是增強面對困難的勇氣。您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歷練是否有過這樣淬鍊的機會。
2. 因此想詢問,應該放棄從事景憩相關事業的念頭?
還是應該回去從事拿手的行政庶務相關工作嗎?
答:
2.1 從您的過去學經歷來看,文字中呈現的面向,較建議您走行政類的穩定工作。
2.2 景憩相關,我相信您一定有理論或是對整體架構方面的認識,除非走研究或學術領域,反過來說,若走實際現場,您會需要更多的適應時間,對您展開職涯比較挑戰。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回答這個問題:
1. 因此想詢問,應該放棄從事景憩相關事業的念頭?
-你想去做就去投簡歷、改簡歷、找人練習面試、找你的教授跟同學看看有沒有可以內推,有念頭+行動才會有機會
2. 還是應該回去從事拿手的行政庶務相關工作嗎?
-可以啊,但同時你最好先給自己3個月半年的時間去同步做1的步驟,這樣可以更好讓自己不用待業也有可以做的工作

其他細節問題:
年紀?-應屆畢業生這點應該還好,投應屆生招聘吧
軟體使用不懂?那你現在是不是就可以開始學習了,不用入職才學,否則面試官問你想做為什麼還不學,你回答起來肯定會被打槍

祝你找到合適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