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若目前工作忙到讓你無法發展自己有興趣的行業,適合離職嗎?

目前於非營利擔任募款專案者,日常工作很忙碌,工作內容非常雜,每一年工作時程幾乎都沒有淡季,在五年後漸漸感到疲乏,因此開始尋找自己想再嘗試與挑戰的事情,之後找到自己最初的喜歡,就是繪製插畫,在我觀察自己的這一兩年,我發現我富有同理心與正義感,在工作低潮時更透過「繪畫」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跟自信,也因此讓我決定想發展看看插畫家自媒體的經營。

但是,目前工作非常忙碌,一個專案結束就接下一個,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我因此萌生想離職的念頭,去找一個比較沒有那麼忙錄的工作,下班時可以兼職經營「插畫自媒體」,我想發問的問題是,在面對這樣的狀況,我適合冒風險去找份比目前較不忙碌的工作同時兼職來做插畫自媒體嗎?或者在我這樣的想法內,是否有考慮較不周全的部分或是其他方法可選擇,希望有同時也在發展兼職的前輩們可以協助我整理目前的狀況與想法! 謝謝!

回答 8觀看 2862
回答 8

1 擔任募款專案者,日常工作很忙碌,在五年後漸漸感到疲乏,因此開始尋找自己想再嘗試與挑戰的事情,之後找到自己最初的喜歡,就是繪製插畫,在我觀察自己的這一兩年,我發現我富有同理心與正義感,在工作低潮時更透過「繪畫」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跟自信。
2 工作很忙碌在職場是正常的,再換一個正職工作,不會不忙碌的,所以換一個正職不忙碌的工作,較貼近個人一廂情願。
3 想發展看看插畫家自媒體的經營,可以,在正職持續的條件下,將休閒假日、晚上時間,投入增強插畫能力,累積自己的作品,同時熟悉自媒體生態。
4 至於正職持續,是募款專案還是新職行銷廣告皆可,因為目標插畫家自媒體。
5 正職持續,當插畫家自媒體有收入,且收入連續3個月高於正職,可專心於插畫家自媒體。
6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是否離職,要看個人經濟狀況及家庭接受度,還有個人風險承受程度,簡單講就是你有條件離職嗎?你敢離職嗎?

再來兼職的這件事情,你有多想做?想做平常晚上也能做!星期六日也能做!你願意堅持做下去的決心有多少?短中長期要怎麼做?貿然離職,風險性當然高,失敗率也高,還有很重要一點請先累積作品!

你說:去找一個比較沒有那麼忙錄的工作,下班時可以兼職經營「插畫自媒體」這想法很好,只是接下來你想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呢?

建議:
1)先盤點你會甚麼?你擅長做甚麼?
2)看看你要找甚麼職稱工作?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看104你有想要做的職稱的工作內容,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要有方向才能知道要加強甚麼技能喔
4)主動應徵前,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適合冒風險去找份比目前較不忙碌的工作同時兼職來做插畫自媒體嗎"?
--> 沒有一份正職工作室不忙碌的。

建議您從現職的問題來解決。
現職工作如果讓您忙到每天須佔了用下班時間,超時工作,那麼您需好好反思,是自己的效率問題,還是負責的項目負荷太重?

如果長期以來為了工作,剝奪了自己私人的休閒時間,就不是正常的工作,除非是工作狂,樂在工作而廢寢忘食。

您可以從盤點自己的工作來著手,分出輕重緩提的項目,重新安排,化繁為簡,提升效率。

空出一些個人時間後,您就可以學習第二專長,兼職經營「插畫自媒體」了。

所以建議要正視面對現存的問題,而非找不忙碌的工作,這是本末倒置。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可以啊~

有能力者 工作是可以選擇的

我們也很多朋友 為了顧及家庭 或是取得生活的平衡點 而轉換跑道

不一定要轉職 但 可以改變工作型態

一方面工作上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

工作之餘也可做自己想做的事

甚至像你說的 做副業 兼職的工作

都是有可能的

即便日後仍忙碌 但我相信 你會忙得很開心

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以有很長久的熱情

加油! 路是自己探索出來 但要一步一步的規畫好再進行比較踏實

1人拍手・

「插畫自媒體」的經營你預計要花多少時間呢?每天三小時?還是每週十小時?

如果真的對此有興趣目前是否已經累積足夠的插畫量了呢?建議可以先小小經營看看,若有成效,再思考後續。

因為經營自媒體除了花時間以外也需要花錢,並不是好的內容就一定能被看到,需要時間到醞釀,因此若有經濟壓力,或只是「想試試看」,都建議不要衝動。

若你並不討厭你現有工作,只是倦怠並且希望能有時間做些其他有興趣的事情,是否能就既有的狀況來做時間的規劃呢?

自媒體無法一步到位,文章/圖片發了就只能等待被看到,或是下廣告讓人來看,但都不是馬上會有效應的事情,而且其實也相當難有收入。

因此關於你的問題「去找不忙碌的工作」跟「經營自媒體」我看起來都是對於現有生活的不滿足,這部分並不是換工作就能解決的,也不是開了社群開始經營就可以馬上變得充實。

若真心想要發展兼職,現有的工作再忙都還是有假日能試水溫,犧牲一點休息時間先試試看吧!不要想著換一個能維持生活品質又可以有時間能兼職的工作。

因為這基本上只是決心!要多做一份工作,需要的不是多餘的時間只是決心。

1人拍手・

看了上述幾位giver給您的建議,都很中肯實在,相信您已經得到一些思考方向。站在人資主管與職涯發展師的雙重角色上,想跟您分享的是另外一個思考路線,可以整合您目前抉擇的兩份工作,而不用糾結於如何取捨。

您也許可以思考看看目前的公司或工作 (募款專案) 有沒有機會結合您的興趣 (插畫繪製) 呢? 募款專案某種程度也需要一些行銷手法來搭配,或許您擅長的插畫能力可以有發揮之處,能夠增進募款的成效? 或是您的公司有行銷單位會需要插畫繪製人員協助一些活動設計? 這些都是您可以先從既有職位定點出發去延伸思考的方向,這樣可以避免貿然轉職的風險,也能夠兼顧發展您的本業與興趣。如果公司也認為內部有此插畫繪製需求,您自然就可以與主管討論工作內容的比重調整,稍稍降低募款業務的loading以加入新的工作內容,得到平衡。

等您在公司內累積更多插畫繪製經驗後,也許可以順利於內部輪調至相關部門,或是之後決定成為自媒體或其他公司求職,也能夠幫助您在面試時增加說服力喔!

以上方向提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助益,預祝您未來職涯更加順心~ : )

職涯發展師 Joanne

1人拍手・

想要另外發展其他事情
不管是人生或興趣或副業
都需要餘裕
餘裕包括時間、金錢、還有腦力

沒有餘裕的時候就是設法擠出來
例如沒時間就硬擠
睡少一點
周末不休息

沒錢也是硬擠
從別的地方砍開支

最難擠的是腦力
腦袋資源用完就用完了
大腦會累
累了也很難再擠出什麼來

你的問題是如果正職忙到沒辦法發展副業怎麼辦
看起來就是正職會讓你忙到沒有餘裕

假設發展副業很重要
那當然就是要換一個正職
這答案無庸置疑
需要另外再討論的是其他事
例如何時要辭?

首先還是要看你有沒有餘裕啦
例如辭職之後要找到一個有餘裕讓你發展副業的新工作
要花多久時間?
你有沒有把握可以很快找到?
你有沒有存款可以支撐這段過程?

另外一個問題是可以試著反省一下
工作這麼忙
是因為這工作性質或內容就是真的這麼忙
還是有部分是工作方式或能力的問題
不是要怪自己
而是檢討有沒有可以在短時間內調整的地方
假設有
那也許可以在短時間的調整之後
就不用換工作也能有餘裕發展副業了

檢討的這部份不要只是自己埋頭檢討
建議也可以找業界前輩討論

您好,

您的問題其實應該很多人都有遇到並且也正在煩惱著如何解決,但不見得每個人在用相同的方式都會達到一樣的結果。相信您也是個謹慎的人,因此建議雖然平常工作很忙碌,但還是可以利用一些空檔的時間繪畫,先確定能開始兼職經營「插畫自媒體」後在換工作(可以設定半年至一年的時間),這樣壓力比較不會太大,也不會最後因為現實的考量而討厭繪畫。

希望有幫助,也預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