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時,面對主管的提問,總是害怕說錯話,該如何解決呢?

我是一位高中畢業三年多,沒有太多工作經歷,目前屬於待業狀況的女孩,因瘦小從事工作的選擇不多,很愛設計與DIY,最困擾我的就是面試時,組管問我問題時,有一種心裡障礙,總是不確定自己描述的適合度是否正確 ,常常很怕說錯話。該如何解決呢?

回答 3觀看 76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最困擾我的就是面試時,組管問我問題時,有一種心裡障礙,總是不確定自己描述的適合度是否正確 ,常常很怕說錯話。該如何解決呢?
因為面試的機會少,一方面很希望能順利通過面試,一方面又不知道怎樣去應對,在這樣的情況下,會有這樣的心理障礙是很常見的,這部分您可以透過模擬面試的方式去增加經驗。

2. 如何進行面試模擬?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使用,就是找有面試經驗的前輩或是朋友(若是擔任主管職經驗的人會更好),來幫您進行面試演練,只要簡單準備桌子、椅子就可以開始練習,且說明模擬面試流程如下,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ed06fd1-7bd9-417e-a666-b13ec34897c8?orderType=latest

3. 此模擬面試幫助到許多人改善了面試的問題,包含有位個性很內向的求職者,在經過了模擬面試的練習後,後來反而認為一般公司面試相較起來輕鬆簡單很多,也因為不會緊張能夠順利將成果表現出來,最後順利成功面試錄取,是很讓人覺得開心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面試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並祝您能通過面試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沒有太多工作經歷,目前屬於待業狀況,很愛設計與DIY,最困擾我的就是面試時,主管問我問題時,有一種心裡障礙,總是不確定自己描述的適合度是否正確 ,常常很怕說錯話。該如何解決呢。
2. 我們會害怕做一件事說錯話,那是因為我們對這件事對說話的內容不熟,越不熟越心虛就越容易說錯話。您去找工作,您投遞履歷人資通知您來面試,其實已表示人資至少有一半認可您有機會勝任此職務,在面試前要做什麼準備。
3. 首先要對這家公司的產品有觀念,知道產品的種類用途,再來對應徵的職缺需下工夫了解可能的工作內容,需要的專長有哪些需要的技能有哪些,找家人或好朋友就專長技能產品反覆練習表達,多說幾十次,當您正式面試時由於有說過的經驗,依樣畫葫蘆就自在的說出來,沒有說錯的疑慮。
4. 很愛設計與DIY,可以將自己DIY的物件與設計的成品帶至面試場所,只要面試官問到物件成品,您就可以自在侃侃而談,因為那是您個人的創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大家都會說錯話,不用太擔心。
建議你可練習多和人互動,透過參加社團,或是參與一些課程,比如地方救國團的課都不貴,當然也可以看書,但是紙上談兵不如多交流。
上網谷歌一下,這是可以練習改善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