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關於CFCS證照在台灣的能見度跟含金量

1. 我的學歷是高職畢業,目前從事外商金融交易平台公司主管職,過去也都是在相關領域擔任外匯或金融商品的交易員。
2. 因接觸過資產管理、加密貨幣等領域的工作內容,順應未來趨勢發展,覺得未來在AML領域的人才需求會變多,因此想詢問看看CFCS證照在台灣的能見度跟普及度,包含薪資範圍等等。目前網路上的資訊非常少,希望能獲得些建議與方向。

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1136
回答 2

嗨,
1. AML領域經過2018年交互評鑑後現在市場上的人力其實已經很多,但傳統金融業缺額大多是基礎執行面(審案件,規畫面等等)人力需求,薪水不算差,但是跟「外商金融交易平台公司主管職」絕對有相當落差。
2. 台灣AML/CFT主流證照目前還是以CAMS為主,國內也有推出自己的證照(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專業人員)會比較容易有能見度。CFCS在國內目前知名度不高,對履歷的加分效果也有限,供你參考。
3. 資產管理、加密貨幣的洗防業務目前是AML的藍海,入場門檻不高,可以試試,建議取得CAMS及在履歷上強化語言優勢後勇敢投遞履歷,應該會有不錯回應。

祝福你 :)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證照的取得是個加分的途徑,但是必須建立在自身或公司是否需要,人云亦云或跟隨普羅大眾的認知那您就凸顯不出您特別的優勢,自身有強烈意願也可以去嘗試難保未來不會用上,確保能升官或增加收入那就去吧
2. 個人一個例子讓大家參考沒有對錯我的選擇也不一定正確,主管要求想升遷長遠看要補個紡織學歷,因為滿多高階的人都是相關科系(我查了一下真的是如此),最後我審視了自身跟公司需要,紡織先花錢修學分發現效果不好,轉而投資PMP跟WINE證照,考過後在專案管理跟朋友對談中有些不同了.
3. 未來會不會想要補個紡織學歷,可能會如果真的有需要能成長,不管事是人脈上或專業知識累積我會考慮,但是時間必須允許不影響到工作才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