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哲2020/2/15

翼躍英語 美語老師

未填年齡範圍

薪水開在人家的薪資天花板可以嗎

我的工作背景與問題:我在補教界當全職美語老師有將近六年的資歷了。第一份補教工作是在台北一家私人補習班教英文兩年。因為沒有教學經驗,所以月薪28,000。第二份工作是在斗六市的空中美語教英文,月薪提高到34,000,總共待了一年半。最近的一份教學工作是在草屯鎮的一家我朋友開的私人補習班教書。因為是2017年才開幕的補習班,需要有經驗的老師來建立補習班的教學系統,所以朋友邀請我加入他們。而我也出自於友情,月薪只要求跟上一份工作一樣水平的34,000。去年底我離開了朋友的補習班,最近開始找工作。這幾天有一家知名的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希望我去面試。於是,我的問題來了:對方在人力銀行上開出的月薪待遇為26,000 - 35,000。以我的資歷,我希望月薪不低於34,000,但三萬五是對方開出的天花板了,請問我開出的條件合理嗎?能不能麻煩提供一點意見讓我做參考?謝謝

回答 3觀看 1592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 我在補教界當全職美語老師有將近六年的資歷了。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希望我去面試。對方在人力銀行上開出的月薪待遇為26,000-35,000。以我的資歷,請問我開出的條件合理嗎。
2. 美語老師有將近六年的資歷薪資水平34,000,要跳槽至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薪資開多少。
3. 由於您已離開朋友的補習班,目前是重新找工作,與過去的薪資比較意義不大,除非您仍在職。
4. 希望月薪不低於34,000是合理的,對方的35,000是新進人員的起薪上限,不是您這輩子薪資上限。
5. 祝福您。

連鎖兒童美語補習班通常敘薪都有一定的相應標準,您一直都從事相關工作,建議可以調整方式,或許能有機會增加收入:
1.提升附加價值:增加除美語外的專業技能,例如:美術繪畫、藝術創作、兒童心理/家庭諮商輔導(學習並拓展心理課程專業)等方面。
2.進階管理能力:學習招生、企劃經營、園務管理等更全盤系統性面向,朝往更高階層邁進。
3.轉型投資身分:和園方商討投資佔股可行性,甚至晉升為自己開設加盟或獨資經營補習班,但此種方式資金要有,風險也較高。

~希望您已有更好的答案與未來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