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轉換跑道,找科技業以外的工作?

我是非常爛的多媒體設計系的技術學院畢業,在學校沒有學到特殊專長,使用所有的繪圖軟體都只是略懂。
畢業後當過服務生、作業員、沒賺到半毛錢的壽險業務、約聘繪圖助理,目前任職一間全球百大的科技業大公司,擔任約聘人員一年後轉工程助理,工作內容是沒什麼技術性質的,因為無法繼續升遷還要關在小小的lab裡面工作,於是想要轉換跑道或工作,最後內轉到同公司的其他單位,現在這個單位一樣是關在lab裡面工作,沒有自己的辦公桌,完全從0開始學習,但是我了解到我之後的工作內容似乎也不是什麼技術活,就是筆記要做的很勤勞就能上手的工作,老闆說年底有希望可以升工程師的職等,但是我在公司待了快五年了,周圍所有的工程師都是工科畢業,甚至四大碩士學歷,基本上教的東西99%都不懂,甚至很基礎的器材我也不會用,未來就算升成工程師,也只是空有年資而沒有實力的工程師,這讓我非常迷惘....
在前天剛滿30歲,突然覺得在這間公司待了快五年,卻沒學到什麼東西,就算現在內轉到其他部門,還是學不到太專業的東西,因為毫無專業使我無法有底氣的工作,我想請問我該尋找科技業以外的工作嗎,還是繼續在這間大公司...養老...呢...

回答 4觀看 11566
回答 4

首先進入職場新鮮人,大家起跑都差不多,只有學習反應快慢差異。聽來五年嘗試內轉換環境做筆記及熟操作工作但似乎沒有真的把學習轉為自己的能量及不能取代專業!真的很可惜。
心想,為何有效助理可以做到退休呢?難道它的工作無法取代嗎,並不是!而是它能有系統有效率最短時間完成任務;甚至可超前思考工程師問題。而這就是它的專業。供你參考!
沒有一個職務是無法取代,若是以現在的態度,我相信哪個職務都是一樣的。建議先從新思考自己的態度及對工作的認真與樂趣,從中找出成就感進而建立專業態度,那我想再來思考是否轉職或終老才對!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看起來你主管對你表現還蠻肯定的. 你有你的優秀你自己沒發現.

如您自己敘述在學校期間都沒學的很好, 你可以試著投履歷找找看有沒有喜歡適合的工作, 再來考慮比較看看.

你的狀況是還不錯的, 至少手上有一個滿意的工作, 在工作上學東西要主動, 有人願意教, 時間久了熟能生巧.

或是工作之餘取找些課程上, 甚至再念個在職碩士, 慢慢思考有什麼適合自己的工作, 現在疫情關係工作難找, 已經三十歲了,不要衝動阿.

2人拍手・
1人肯定

沒有找到更嚮往的工作,加上原有主管肯定你, 留下來可能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在沒有其他行業專業的情況下,貿然轉行, 在“非專業”的人群中謀職, 一般環境及周遭人的素質都不是太好。 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 要深挖可能的晉級方向, 努力學會該技能,才有躍升的籌碼與資格。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老闆跟你說可以升工程師,
那你就先升工程師做做看

而且竟然和本科系碩士做一樣的工作

你超幸運的!
很多人連科技業的約聘都沒有辦法錄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