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肄業的人是否在資訊業很難有機會

如果資工沒有畢業是不是就永遠做餐飲之後老了就剩管理員了,肄業資訊業很難有機會(經歷都是工廠及賣場餐飲類別)

回答 5觀看 463
回答 5

不太確認你的年紀,如果你想補足學歷,可以去進修推廣部看看,另外,產業也不是只能有餐飲業可以選擇,我自己念的科系跟出社會之後的產業完全不相關,我也做過實體門市人員、新聞、或是客服...等,我覺得應該是要不設限的去學習,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

2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你好!

學歷與經歷都是證明自己能力的方式,在沒有好的經歷之前,的確學歷就成為唯一的憑證了.建議可以找空檔補回學歷,或是有人脈幫你擔保推薦取得其他機會,再不然...深思熟慮與信賴的夥伴共同開啟新事業也是一條道路.加油!

God blessed, Justin

1人拍手・

您好~高中是必要最低門檻呦,若是大學資工肄業不是問題,主要在於你的技術力是否足夠,若技術力不足,便不符合企業所需人才.
建議您,預朝資工發展,技術力為首要,若找了一陣子都找不到資工相關的工作,若不介意公司產業,小公司也可培養出能力,全看您的目標跟毅力為何.若真的沒有適合的工作,也可至相關機構或政府免費機構進修
經濟許可,回學校補足學歷或至外面各個機構補強技能所需
經濟不許可,邊打工/工作,邊進修,需要花時間跟努力學習來補足專業技能.
不想被求職市場挑選,定要加強自己專業能力,培養經驗,相信在未來您也會在某個領域是個專家,萬事起頭難,只怕有心人,加油!

1人拍手・

不確定您已經離開學校多久了? 現在各式的推廣教育或學分班都很盛行與方便,或許因為一時的個性、興趣不合適而無法完成學業,可以再給自己多些的機會嘗試不同領域…
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該走哪一個方向建議可利用104的適性測驗,初步了解自己;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再決定是要進修,取得學歷還是要轉往不同產業去工作歷練。保持樂觀、正面,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