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駐點工程師未來發展是?如何提升自己?

您好
我目前27歲 目前在某科技業當駐點設備工程師
之前做派遣作業員 在更之前都是做餐飲
小弟高中大學都是餐飲科出來的
我想問 以我現在的工作(駐點設備工程師)如果要換工作有機會到更好的公司和薪水嗎? 目前很迷惘就是了⋯⋯ 謝謝

回答 4觀看 3966
回答 4

這位哥哥的例子您可以參考看看。他是法律背景,回家鄉薪水低,先委屈去封裝廠當技術員,每月有四到五萬,再進修電機系,非常努力。

駐廠人員運氣好會被客戶端找進去,但如您所說"高中大學都是餐飲科",要在科技廠有待遇好的工作,文憑和專業科系是最基本門檻,說的直白您的狀況不可能有太高的薪水,無論是駐廠或是派遣發展有限,對老闆言就是放個人在現場對客戶一個交待也不指望有太大表現,如果要再往上爬除非你像這位哥哥一樣去拿個文憑。

如果每月四五萬比您現在高,可以考慮去這種大廠當技術員,若你的工作內容學到一些技術技能,有些廠可能可以去試試所謂設備助理工程師,處理一些簡單狀況或設備例行保養,要看和現在工作的關聯性。

不要在乎現在"工程師"這個虛名,進到自己口袋裡的才是真的。

祝好運!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7fd0e07-408b-4ede-a5b8-2b5fed2342e9

2人拍手・

你好:
要看看你的駐點設備工程師工作內容,你已經具備有哪些專長與能力,可以找其他哪一些工作,會有加分或者薪資會增加?
建議你,可進行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因為從駐點設備工程師,無法知道你的專長與能力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1人拍手・

您好,
設備工程師就有機會讓你深入探討設備的學問,因為那是現成的每天要接觸的設備,比較容易補足電子、機械、資工的基礎知識,然後挑戰更大的公司,成為設備業務工程師、FAE,、甚至設計工程師,加油💪!

1人拍手・

您好,駐點工程師能培養良好問題解決能力,並累積客戶服務的專業,因此有2件重要的事,首先要能解決問題,您必須有技術力,對於設備的掌握能夠更好,因此建議您投入更多時間提升技術力,透過自學或公司的資源,並增進更多其他設備的熟悉,再來就是客戶服務能力,培養更好的溝通能力以及表達能力,如果能讓客戶對您很滿意,那表示您已經掌握如何與客戶互動。技術力與客服能力,能讓您從駐點設備工程師,延伸至對外的客服工程師或是設備應用工程師,跟業務一同進入市場推廣的領域,如果這樣,薪水自然能成長,也能夠了解市場的變動,若能往這個領域發展,未來必然有更多工作選擇,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