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應該要選不懂影音的公司,還是很懂影音的公司?

大家好
我是目前出社會兩年的職場新鮮人
大學讀的專業是廣電系
最近在考慮過完年後要換工作
但有一個滿猶豫的地方
不知道應該去應徵擅長影音製作的公司還是一般的公司
以過去我的實習經驗
我認為不是專業的影音製作公司
比較好說服
因為我只要講得出我的理由
都很有機會用我的方式執行
但缺點就是比較辛苦
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執行
以人力來說很多限制
真的遇到專業問題的時候也很難解決
不過薪水跟福利就比較好談

另外一個是專業的製作公司
優點是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且製作出來的規格也比較有質感、比較能當作未來的作品集
缺點是自由發揮的空間比較小
且薪資都不太好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未來選公司的建議?
感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057
回答 4

您好,
不同年齡階段想要的目標不同,您非常年輕正是需要累積經驗和學習專業的時期,薪資在20幾歲時不是最重要的,先把專業技能累積充實,要選能學習多元影音製作可以展現所長,主要是範圍廣,有學習空間,才能發揮也會更有自信和成就感。
等你穩定技能專才可以發揮時,薪資就不是問題了。
以上提供參考,祝您順利!

2人拍手・

您好,比較建議到專業製作公司打底,去學一些您現在無法克服的事情。等到您覺得磨練到一定水準,再跳到非專業製作公司,不僅薪水好談,進公司又比其他人懂得多,要升遷也以較有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你已經有些分析了 ,其實你自己也有方向 ,只是差這臨門一腳的決心 ,你還年輕 ,年輕就是有衝勁 ,也是最好吸收的時候 ,也是去多方面學習的時候 ,建議如果你要磨練自己 ,不要一下太好高騖遠 ,多練習基本功 ,練扎實 ,在繼續尋求相關專業證照或技術 ,有磨練有差 ,畢竟功夫是騙不了人的 ,等到你功夫足 ,有底氣 ,那當然後面就會有好的回報 ,經驗和技術也是騙不了人的 ,在深奧的功夫也是靠馬步先扎實訓練起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您目前只有兩年相關工作經驗,還自稱新鮮人,通常就是在可以獨立運作的邊緣,技術不錯,但對於工作中比較困難或有深度的東西還需要一些指引。

那到一個無後援的公司,代表什麼?

1.老闆打算用 非專業引導專業
您未來要說服他的時候,保證會痛苦萬分,因為他聽不懂你的難點,你也覺得他不按牌理出牌。
您幻想的是 老闆用你就會讓您 從頭到尾獨立製作 您想要的東西,但現實一定是老闆意見很多,你不同意又不得不做。
除非說 各種花式溝通談判的軟技能 是您的強項,或者默默做事服從性很高、心理素質很強 剛好是您的特質,個人會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2.老闆不覺得 影音製作是專業
假設老闆覺得影音製作是一個專業,他會花高一點的預算找資深有經驗的人員,再慢慢建立自己的團隊,或者找長期合作的外包團隊,他找個兩年經驗的,等於是只要一個技術不錯的剪接人員,打算用你包山包海,他比較省錢。
換言之 『比較大的發揮空間』是來自你一個人要當八個人用,但只付1.2個人的錢,反正只要比大公司高一點你就會來了,在省錢的前提下,您就是一個固定成本,還看不到實質收益,不要期待太多升遷路徑或是的加薪。
除非說 在省錢的前提下發揮創意是您很喜歡的領域,包山包海獨立運作,然後沒有職涯發展 也OK,否則我會建議您再想想。

當然,以上都是幻想,說不定您談到的老闆很尊重專業,也可能您才華洋溢遇到伯樂,小公司剛好是 新創公司的火箭,站在鍵盤另一端 我們無法為您判斷全局,只是提供不同的角度給您參考。

以上,恭喜您拿到兩個offer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