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曾在電視台擔任助理導播五年,想轉職跑,想請問有適合的產業嗎

之前曾在某電視台擔任助理導播五年,因為公司前景跟空間在發展上比較困難,所以想轉換跑道其他行業,在找能有電視台相關經歷有幫助的行業上有遇到些困難,找能有電視台相關經歷有幫助的行業上有遇到些困難,想詢問一下是否有好的意見或推薦

回答 5觀看 1295
回答 5

先釐清自己到底是想徹底離開電視台?還是只想更換職務類別跟工作內容?

想讓助理導播的經驗更有價值,那麼在電視台的範圍內,爭取調換職務性質,或許可列入選項中,本來就對電視產業熟悉,具備電視人的特質,再加上會的不只一樣而是跨職務類別,日後在電視產業遊走也能算是個具備多元實力的好咖

電視產業的工作性質走的是獨項且專精類型,若想徹底轉換跑道,限制相對變多之外,因為大多難以產生經驗積累的效應,將會面臨轉職後,被當成資深菜鳥的處境,同時薪水上也會不漂亮

因此要先理解自己徹底轉職的信念有多強?從頭開始的毅力夠不夠堅定?會不會被一旦轉職後的薪水跟環境嚇退,就想再回到電視台的原職務(那就是浪費時間跟年資了)?

在同個領域內轉換工作項目,在原有基礎上精進自己的能力,環境熟悉,適應期和痛苦期可能較短,但轉職是進入一個全新的工作環境,心態務必要拿捏好,年紀小的都可能比你資深,對你呼來喚去的,若可以接受.並當作自己重新出發的動力,那麼早點轉職,早點重新出發,過了幾年又會是一條好漢了,不也挺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吧!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通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你好:
關於提問建議盤點已經具備的軟硬技能。可從職務面評估,倘若盤點出來的技能銜接上的職務較狹窄,甚至沒有感興趣的。可透過進修拓展,包括內轉不同職務從中歷練培養新技能。電視台應該還有其他職務,可想想他人的工作職務有沒有是你感興趣的。

倘若是跨行業但持續目前職類(助理導播),若僧多粥少或對長期未來仍有瓶頸疑慮,不如趁現在大破大立,拓展新技能,才會更有機會跨出本行業。

再則,看你的年齡跟資訊也有多年的工作資歷,可以問問較熟悉的朋友(他們也熟悉你,可能會看到你不同潛能)是否有工作機會引薦,也有可能從中找到自己感興趣。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助理導播五年是很好的經歷。要轉換跑道當秘書、當業務行政,都根本沒關係。但以現代的自媒體時代來說,助理導播還是有用的經驗。因為對演員、劇務、分場分鏡、製作執行的聯絡管理, 用在自媒體業是綽綽有餘的。如果不計較待遇,有網路媒體平台、YT、短片製作公司的職務,應該很快會上手。不必急著改行。

我同意先前有人的回覆 因為自媒體時代發展 可以投入直播相關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