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設計潮流跟資訊變化很快,要如何選擇?

參加了一些設計社團,覺得UI/UX界很有活力,常會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及資源分享。另外像設計軟體及設計潮流也都變化很快,覺得自己有點資訊焦慮,想詢問該如何選擇適合的資源?

回答 3觀看 2227
回答 3

你要分清楚那些資訊是為了成就發文者自己(得到更多讚、累積知名度、賣課程)還是真的分享資訊知識。
台灣真實的職場真的有非常需要UIUX設計師這個職缺嗎?
我看過太多設計師讀了太多UIUX資訊文章,去上貴死人不償命的設計研究方法課,結果公司只希望你會切版、html+css+js。
請做個有能力分辨的聰明設計人!

#『前端設計師』正名運動
#UIUX≠F2E
#使用者體驗不等於前端
#專業分工

許多公司開著 UI/UX 設計師職缺,實際卻是希望找到能夠進行切版作業的設計師(前端設計師),而不是 UIUX 設計師(優化使用者體驗、進行用戶研究訪談測驗等流程)。
希望透過這個運動來幫助公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也幫助設計師明白自己的職涯發展!

10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是內容過剩的時代,若缺乏完整的知識基礎及自己的思考脈絡,過多零碎的資訊只會讓人越來越混亂。與其囫圇吞棗看了一堆文章或盲目地追逐設計潮流,不如靜下心思考設計師的本質和任務到底是什麼。另外比起單篇文章,更建議透過書本閱讀取得知識,書本能讓你更完整的了解整體的來龍去脈並培養系統性的思考,你也可以從中學習作者是如何思考、驗證並總結成他的論點。也推薦透過寫文章或分享的方式將資訊內化,因為唯有將資訊內化成自己的思考脈絡,那樣的資訊才有意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呈上述各位解惑者所說,現在的確是個資訊過剩的時代,您的焦慮是無法吸收這些所有的資訊;但是不需要一次全部都吸收呀,會消化不良的喔!

大腦跟身體所需的養分,是需要長時間不斷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建議您在眾多資訊平台中,先擇一個您認為最有幫助、或是更新節奏比較適合您的;然後按部就班的每天攝取一點,久而久之會慢慢成長的,有點耐心.給自己一點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