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淑芬2021/7/12

BH美髮概念館 助理

31-35歲

婚前做美髮三年多,生小孩後想重新工作,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美容美髮高職畢業,婚前大部分接觸的行業都是美髮,結婚後小孩還小要顧小孩就沒有接觸美髮了。
曾經有想過要在回去做美髮,但是小孩的臨時狀況沒人幫忙解決,我要自己解決。這些狀況讓我打銷這個念頭,之後在求職工作app有找到工作,是工廠,但做幾個月後,上層說我不適合而辭退⋯⋯在這之後有在求職app投履歷⋯但都沒通知。
現在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回答 3觀看 1633
回答 3

您好,
辛苦了這位媽媽!但是小孩會長大,這個情形也會過去,所以工作還是要保持原來的專業比較好,因為你的專長是美容美髮,所以我的建議還是要往這一方面繼續努力。
因為疫情關係所以需求比較少,但是可以往美容美髮相關的功能試試看,像美容美髮產品的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等等方面工作去努力找看看,這樣你以後的專業才不會間斷,才會有相關。
至於履歷方面要請104的履歷健診做免費的顧問協助,這樣子被看的機會比較大,然後應徵的時候要盡量往怎麼樣才能比他人能做得更好的方向去回應,也才能勝出錄取。
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祝早日找到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美容美髮高職畢業,婚前大部分接觸的行業都是美髮,結婚後小孩還小要顧小孩就沒有接觸美髮了。曾經有想過要在回去做美髮,但是小孩的臨時狀況沒人幫忙解決,我要自己解決。找到工作是工廠,但做幾個月後,上層說我不適合而辭退。
2. 找到工作是工廠,上層說我不適合而辭退,先將這個特定工廠的特定職缺,列為拒絕往來戶,再找不同產業領域的工廠,不同特定職缺的職務。
3. 原因是特定職缺不適合,不代表其他職缺不適合,而且工廠作息穩定,適合您照顧小孩的狀況。
4. 例如這個特定工廠電子廠,特定職缺產線作業人員,那可以找非電子工廠,如傳產廠、清潔劑廠,職缺可以找包裝作業人員,產線作業人員。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1.若要繼續從事美髮業,考量兼顧小孩,可考慮自行開業,類似像家庭理髮,但開店成本外,美髮用品多,可評估百元剪髮,小坪數也可以開,但須先瞭解您附近的百元剪髮是否已經很多,競爭者眾以及租金、設備等成本。

此外,您可以聯繫老東家的老闆或同事,說明目前處境,若用接案合作方式,由您這邊預約客人,在美髮店使用空間、設備等,看如何拆帳。運用line預約並做好客戶服務,長久維繫客戶關係並不難。倘若無法,還是可以問問,或許在瞭解您的困難後,若有適合的美髮院或工作亦會轉介您。

求職要多讓身邊的人知道,主動說明工作需求、本身專業技能,困難之處,找工作的方向......等,或許會找到合適的。

2.若不從事美髮,以您任職過的工廠來看,有些電子廠作業人員蠻缺的,但建議先分析上一份工作的不適合原因?才能在尋覓下一個工作時有個參考。若不適合原因較為主觀,還是可以繼續找工廠類。倘若前工廠任職期間過短,建議不用寫入履歷中。

工廠工作即便有明確的任務分配,但卻是一個大群體共事概念,還有企業章程或上級管理要遵守,可能跟您過往從事的美髮服務業有差異。若再從事企業體系職務,尤其有些工廠人員很多,建議將重心多擺在工作上,人際不用太過度交流,但也不要過於獨善其身,展現好相處的一面即可。

此外,量販店、飲料店、早餐店.....等門市人員若有固定班別,方便在安頓好小孩後工作亦可問問,因為身邊有類似狀況,甚至請產假後再回去上班。
因為孩子關係,無法到太遠的地方工作,且工廠作業人員或門市人員,以及在地企業工作機會,除了上人力銀行網站找尋外;亦可到就近的"勞動部就業服務中心"諮詢(各縣都有就業服務中心),因隸屬勞動部,蠻瞭解在地企業職缺,也會幫在地企業聯合徵才,建議先電話預約再過去諮詢會比較方便,將求職方向告訴就服人員請他們協助。

若還喜歡美髮,可以多問問找出合作方式,畢竟一技之長養成不易。小孩會長大,或許就幾年的過渡時期較為辛苦,也辛苦您了。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