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中高年齡的人在找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本身是在職碩班應用英文系畢業, 現還在國立大學讀貿易法律碩班(英文上課). 因為疫情的關係2020而導致公司業績迅速萎縮, 直至去年第4季公司不得已只在業務部門留下最資深的2位人員做後續的處理, 其他的人就都被資遣. 本身對此情形是覺得原本想能於此家公司做至退休, 但突如其來的此一情形, 導致自身認為原本還可持續工作的狀態, 現在得需另外尋找工作. 本身的體能狀態, 經驗都已有些歷練, 可是在找工作面覺得真的是不像往常, 履歷寄出就都會有公司電話面試. 履歷寄出也都是有收到回函告知公司已有點閱. 難道真的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而導致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幾乎是零. 市場上真的會因為年紀或是二度就業就難找得到工作?

回答 2觀看 651
回答 2

一般過40歲,非技術專業職,通常投遞數都要上千,才找到工作。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92731be0-4c76-11e9-a665-d9c60fad4434?active=copyshare

1人拍手・

1. 在職碩班應用英文系畢業, 現還在國立大學讀貿易法律碩班,疫情的關係2020而導致公司業績迅速萎縮,其他的人就都被資遣,難道真的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而導致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幾乎是零。
2. 生活中本來就存在各種風險,疫情的影響是全面性的,旅遊旅宿業非常慘,當然老哥的電子產品業績迅速萎縮,就會影響到個人。
3. 面對突如其來的風暴,沒有閃躲的空間,就讀貿易法律碩班,持續充電,將業務銷售專長,轉化在履歷自傳中,投遞沒有面試,中高年齡真的不容易。
4. 保持樂觀的信心是必要的,此時找工作不比年輕時期,小型公司比大型公司機會高,履歷往小型業務需求公司投遞,會有伯樂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