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什麼是一技之長的工作?

什麼是一技之長的工作? 怎麼定義一技之長(產業和職務)? 要如何找出自己的一技之長,同時讓市場認同的一技之長而非只是興趣的領域與工作?

回答 4觀看 7384
回答 4

您好,
所謂一技之長,就是一個人擁有一項賴以為生的專長,沒有產業沒有職位的分野。
工業時代,會修鐵窗,修理摩托車,會製作麵條,會理頭髮,等等就叫做一技之長。
資訊科技的時代,大家鼓勵一技之長就偏向網路、3C、資通訊、科技行業去學習專長,像會做電子產品軟硬體設計、行銷、管理,或設計、行銷金融保險等等的行業。

重點在不管傳産、科技,而在於有沒有把自己的專業做到最好、傑出、比別人優秀。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何找出自己的一技之長?可以上104做適性測試,看看自己適合什麼樣類型的工作,再來看看自己對什麼樣式有興趣,還有就是曾經立過什麼志向或者準備要立定什麼樣的志向,透過這些方法就可以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了。
至於如何被對市場認同,那就是把一技之長學好(透過參加各種訓練,學程,證書),能應用你的一技之長,幫助那個公司的工作,而且能做的好做的優秀、傑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技之長就是讓您在社會上不容易找到取代您的人的賺錢技術。

1人拍手・

嗨,你好
我分享一下我認為的一技之長
一技之長=我在職場上用以為職的能力
(有點文謅謅)
就是能讓你賺錢(變現)的技術/技能,就是你的一技之長。這個專長,越多人會或是越容易學會他的變現價格就越低。也就是這個技能大家都會,容易找人,容易被他人取代,相對的薪資就會比較低。

既然這個技能可以轉換成薪資,就表示是市場(企業)需求的技能。所以這項技能就是市場認同的技能。

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是市場認同的。表示,會是一個職務一份薪水。你能勝任的工作職務就是你的一技之長。至於變現(薪水)高低,就要靠你自己的自我提升。每一個技能都有深淺之分,越淺的越容易被替代,越深的技術技能越能保障自身在企業的價值。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