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過往工作經驗皆不滿一年,想進穩定大公司。

1. 私立科大畢業,多媒體相關科系。
2. 今年要滿30歲了,但目前為止的工作經驗最長的是目前在職的兼職工作(11個月),其他經歷都是3~9個月左右,已跟主管提離職做到三月底。
3. 我的工作技能很零碎,且不專精,例如:會使用Google文件或製作有功能性的表格,但不會寫總和以外更困難的函數了;當過臉書小編,但只能做圖文產出,沒有廣告投放跟看後台數據的技能;又例如雖然是多媒體相關科系畢業,影片軟體(Pr、AE)只會基本操作,稍微複雜一點的功能一定要google看教學;設計軟體(PS、AI)程度可能好一些,AI較為熟練,但需要發印的情況都會很緊張,完稿常常做得不夠精確而需要來來回回與印刷廠確認。
4. 目前鎖定的工作有幾個元素
「辦公室」從沒做過辦公室以外的類型(打工除外),心中也算是有點排斥。
「月薪3萬2以上(含)」希望下一份工作的薪資不要比先前的差。
「有年終及三節」曾經待過福利還不錯的中型公司,回頭想想,這些福利讓我覺得十分有安全感。
「助理性質」仔細想想我算是滿喜歡當工讀生、助理這種輔助性質的工作。
5. 想問問大家,看完前面我所敘述的自己,我目前的方向還算OK嗎?這樣的工作經歷想進福利穩定的大公司會不會太貪心,或是太看扁自己呢?先謝過大家,祝福大家求職順利。

回答 5觀看 2996
回答 5

您好:
依據您對理想工作的描述,不曉得我若摘要為:
「您找一份穩定的正職工作」是否正確呢?
如果是的話,以下我列出您可能需要解決的問題點跟建議,供您參考:

【今年要滿30歲了,但目前為止的工作經驗最長的是目前在職的兼職工作(11個月),其他經歷都是3~9個月左右】
☆ 問題點:
已將近 30 歲仍無在同一公司滿一至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會令求才公司有「穩定性不足」的印象,卻步不敢邀請您面試
★ 建議:
1. 如果當前兼職工作沒有太大問題,先繼續做等找到正職工作再離開
2. 至 104 的履歷健診室與 Giver 討論,如何在自傳上寫出您 30 歲前多為兼職工作、且求才公司可接受的說法,網址: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我的工作技能很零碎,且不專精】
☆ 問題點:
沒有專精的技能、工具、證照,可能很難吸引好公司的青睞;即便是行政會計職,也需要專精 Office 如 Word、Excel 等軟體以加速文件作業效率
★ 建議:
想建立一個概念:
希望公司能提供什麼樣的 offer 前,先反饋自己可以提供予對方哪些價值?
所以您一定要有專精、且能有數字化的績效表現,才有可能取得中大型企業的青睞
1. 先想好您想鎖定的工作職位屬性,是行政庶務?還是符合那您大學教育經歷的影像編輯?因為這會與您需要專精的工作技能有關
2. 鎖定好需要精進的工作技能後,自修、到教育機構上課,或是參加職訓局的青年職業訓練,網址:
https://www.wda.gov.tw/News.aspx?n=85E1E406503C665B&sms=4AB77FB5C324175E

另外,建議您設定理想工作,需多考量個人特質、價值觀、才能,生涯規劃等面向,以精準找到一份您願意在一家公司工作 2~5 年的工作,可參考《尋找自己的職涯方向》我的回覆: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4281e8b-cd76-4f36-a572-413fe4a6e591?active=copyshare

最後,祝福您順利找到理想工作,如果覺得我的建議有幫助,也懇請您拍手鼓勵我的分享,謝謝您 :)

5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在秀作品集,但對一個大公司來講是希望能人員比較穩定,所以要開始收歛自己的專長,深入自己的專長,在同一個公司超過三年,這樣機會比較大,因為人事單位不希望隨時在找新的人員,徵人的成本也很高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看完你的內容,有幾個點你可以思考一下,
想要有不錯的待遇和和滿喜歡工讀生的工作是不是有點衝突,
福利穩定的大公司,相對也喜歡能夠穩定的人,
所以你不會太貪心,是需要多點企圖心^^

在個人技能的部分的確可以再多深入一些,可以幫助妳的職涯。

不管你喜不喜歡,請試著在一間公司待超過一年,妳才能看到自己的盲點,或是找個安靜的地方,幫自己回顧為什麼以前的工作經驗,都待不了長時間,也有機會看到自己的盲點喔。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一起加油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您好
我也和您一樣今年邁入30歲人生大關卡,曾任職過的公司都是大公司(上市上櫃、有聽過的) 因此我認為有幾個地方可能可以和您分享一下:

1. 大公司的確在福利、薪資水平上都較有保障,但相對的因為我跟主管一起招募過新人幾次,我發現主管的確真的很在意求職者過往的工作長度,如果看履歷經歷都不滿一年,其實坦白說主管內心也會有點concern(畢竟任用流程也是蠻繁瑣,也怕求職者做一做又馬上離職,公司還要再花成本去訓練新人。)

2. 我認為其實您現在更需要的,除了先列出自己希望任職的公司條件,應該還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例如上述您所提到的包括社群經營、影音編輯這些,其實都是學會後別人帶不走的"硬實力",若可以累積整理出自己的作品集,應該也更能說服公司你的能力高度。

3.我會建議"助理"性質的工作可能較適合新鮮人需要多方嘗試,但若已經工作一段時間的求職者,如果還是將自己的工作限制在助理類型,以後可能真的會較難轉職或是再跨領域求職,以上分享!

希望有幫助到您,也希望您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喔! :)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