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台灣南部產業的設計職務怎麼這麼「薪酸」?

從事相關平面/包裝設計職務已經有7-8年時間
分別在臺灣待了4年,在大陸待了4年!
因家庭因素從大陸返台重新找職缺

近期面試碰壁不順,其中大部份產業的設計職務都是會包山包海,舉凡設計、企劃、行銷、電商及客服等,我都不知道這些企業有沒有想過審慎思考過自身公司產品與市場規模再來匹配徵才?總覺得企業要用擁有這些能力的人,工資也才開28-30K?說句難聽的,對岸大專(非大學生)畢業生起薪都不只這個價格!而且我多次獲得國際著名設計獎項,難道回臺灣就真的就值這種價格?

雖然我不是設計專業出身的,我是自學+苦練得來的,但台灣企業用人似乎只看學歷符不符合,也不管經歷!

到底有什麼方案或戰術可以讓企業主能夠開出合理價格?

回答 5觀看 831
回答 5

先別抱怨,找你的企業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主動丟履歷給大廠,試試看有無機會...
以你曾獲得國際設計獎項,實力獲得肯定,找工作只是時間問題
大(上市)公司給的待遇,除了薪水之外,還會有股票年終分紅等,找工作別只受限南部,北部也可以試試...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從事相關平面/包裝設計職務已經有7-8年時間,分別在臺灣待了4年,在大陸待了4年!因家庭因素從大陸返台重新找職缺,總覺得企業要用擁有這些能力的人,工資也才開28-30K。多次獲得國際著名設計獎項,真的就值這種價格。
2. 平面/包裝設計職務,薪資開28-30K屬於入門,初階設計職缺,讓設計人員從工作中磨練設計能力。
3. 多次獲得國際著名設計獎項,屬大師級設計人員,可用獎項證明,設計成品畫集,成為自傳的一部分,解決學歷不符合的問題。
4. 由於台灣南北經濟活動差異大,倘若南部職缺薪資無法突破,可以考量中部、北部品牌公司對平面/包裝設計質感的要求,以利薪資的提升。
5. 祝福您。

您好,

"台灣企業用人似乎只看學歷符不符合,也不管經歷!"
這應該是少數個案,切勿以偏概全。

"對岸大專(非大學生)畢業生起薪都不只這個價格",
是的,無可否認的,中國大陸的人員競爭力有超越台灣的趨勢。

不要氣餒,建議您繼續投遞履歷表,如果是您理想的職務或企業,薪資待遇不如預期沒有關係,就當敲門磚先進入該企業,發揮您的專業,把成績做出來,展現自己的價值,再跟主管提出加薪要求。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您的經驗及多次獲獎的資格, 用28-30K請您, 個人覺得這對您是一種侮辱. 我不會接受, 我也不會放棄. 請您繼續申請, 找較有規模, 懂得尊重人才的公司去投履歷. 我建議您不要寫一份履歷投100家, 這叫做亂槍打鳥. 年紀輕 或大學剛畢業的這樣做, 我不怪他. 但您是有多年歷練的人, 應有不同的做法 .找幾家您很想去的公司, 上網研究一下這公司的背景, 再好好想想您的專業能幫這家公司什麼忙. 把想好的答案寫在您履歷的第一頁的第一行, 讓看您履歷的人第一眼就看到您是來為公司貢獻的, 不是單純來謀一份工作或一份薪水的. 所以對不同的公司, 履歷的內容就要不同, 這叫客制化的履歷. 若獲得面談的機會, 見面要多談您對這家公司的了解, 然後根據您的了解, 強調您能為他們做甚麼, 但態度要謙虛. 我要是面試官, 我會對這種求職者另眼看待. 對自己要有自信, 不要因為急著想找到工作而飢不擇食. 您一定可以找到符合您期望的工作, 我相信. 加油!

在大陸工作過是你的優勢,因為大陸的商業節奏比較快,設計師需要更有掌控進度的能力,建議你放作品集內除了靜態圖面,還可以用專案式的方式來闡述你怎麼處理一個需求的過程;

更進階一點的說,要讓企業方看見你跟其他平面/商業設計師的差別,例如大家都放作品成品,你還可以放前期討論或規劃的過程、設計稿演變、更可以放作品發佈後的成效、後續的影響等等;例如這則產品宣傳圖上線後,產品銷量比上一季成長了多少%等等。

這樣說很殘酷,但是平面設計師真的蠻多的,所以工作競爭很激烈;求職過程難免會產生負面情緒,如果你沒有經濟壓力,那就好好再整理一下作品集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