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該先求有還是專注的找喜歡的工作呢?

各位前輩們好,目前待業中
去年畢業後加入科技業,一開始想著很美好,但進去之後真的是幻想破滅,後來撐不住選擇裸辭(年資約八個月)。
當時畢業找工作時非常好找,所以並不擔心沒有工作,但目前待業約半年,發現自己想要的工作好難找,陷入焦慮狀態。
目前遇到的問題狀況如下,
1.一直想走研發人員,但現今仍沒有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希望能不進無塵室,且不用輪班顧實驗),本人學經歷為國立學碩(學士為生物類,碩士為化學類)。
2.目前有找到事務所工程師一職,但個人很怕走下去後,是否會把自己的路走窄,且此職位的薪水偏低、職涯發展偏差,並不符合自己需求,但地理環境離家近,職務內容因為沒接觸過的產業並不排斥,想說可以試試看(可又怕之後再也無法去研發類職缺),因此十分糾結

想詢問各位前輩們,我目前應該是就直接先做做看目前所找到的工作嗎?若是試用期過後不喜歡再騎驢找馬嗎?還是我應該繼續找找看相關研發類的職缺呢?(認為年後工作機會會比現在多,但若年後找工作不如預期,是否只是更糟?)

謝謝各位前輩,因為經歷尚淺,對自己未來很迷茫,懇請幫忙

回答 4觀看 2380
回答 4

工作是否先求有再求好,還是堅持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取決於自己的經濟狀況。

工作的本質是賺錢養活自己,因此對於需要靠工作來實現經濟獨立的人,當然是先求有再求好,是不是自己的dream job不那麼重要,更好的工作可以邊做邊找等等。

但如果沒有那麼大的經濟壓力(前提是沒有拖累爸媽或另一半的經濟能力),那有慢慢找的空間。

不過除了經濟狀況以外,另外一個需要考量的點是待業的期間如果拖太長,多少會影響到尋找下一個工作。因為公司人資看到這個人待業很久,難免會聯想這個人會不會在我們這邊上班一點不順就跑掉了。除非是很缺人的工作,人資才不會顧慮這個。

如果很掙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給自己設一個期限,比如說半年(半年比較合理)。

三個月有時運氣不好就是沒有出現自己想要的工作,超過半年的話大概就可以確定現在自己的能力還搭不上想要的工作,或者想要的工作目前在市場上就是沒有機會),期限到了就先求有再求好。

如果下定決心撐到出現完美工作為止,那最好在這段找工作期間,給自己找個 "事情" 做,讓面試官覺得你這段時間沒有浪費。進修英語或電腦等等什麼都好,打工也好,但不要只是 "上課" 或 "打工",最好看起來有個目標,比如某某證照,或者 "學習門店管理流程" 等等。

PS. 建議找不到工作的時候不要以 "不用進無塵室","不用輪班" 這種相對有彈性的代價當作負面選項。因為這些不是你 "想要" 追求的東西。你應該先訂出你想要追求的 (比如 "某領域" 的研發人員; 前段研發人員或後段研發人員等)比較清楚的目標。再看獲得OFFER的職位之缺點是不是自己可以忍受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了解您的難處和焦慮。

因為您已經待業半年,接下來年關要到了,許多職缺會等到農曆年後才會釋出。已經找到的事務所工程師職務,建議先入職,先安定自己的心,也同時累積經歷,畢竟也是技術職的工程師。

過完年後也大約試用期滿,您在考慮要不要轉職。若要轉職也不要裸辭,邊看邊找還是會比較保險,因為大環境景氣不佳,可能要到2023下半年才會好轉的。

您想要走研發人員,是可以學以致用,持續發揮專業和潛能,是非常正確的想法,而且您有生物、化學背景,建議可以不用侷限在科技業,像紡織、農藥、石化、食品、能源、甚至醫療都是很好的發展。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1、你說:一直想走研發人員,但現今仍沒有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希望能不進無塵室,且不用輪班顧實驗),本人學經歷為國立學碩(學士為生物類,碩士為化學類)。
你有分析過,你喜歡的工作?有哪些公司?有哪些職缺呢?是否職缺相對少?若再扣掉能不進無塵室,且不用輪班顧實驗,是否職缺又更少了呢?

您有經濟壓力嗎?如果沒有,那你可以持續、專注找你喜歡的工作

2、目前待業半年?您有想過,待業時間越久,越焦慮,然後待業時間越久,企業邀約面試機會會越來越低,錄取機率也會越來越低,因為企業是相對比較求職者,最後選擇企業適合的!

3、騎驢找馬,如果跟你未來想要找的研發人員工作沒有相關,那這樣的經歷對你沒有幫助

4、所以,你要自己做決定喔!加油!

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之下

先求有 再求好~

如果你想要往穩定發展

國營事業單位的職缺可以考慮~~

我覺得你可以再多做一些功課

不同的事業單位 有哪些職缺是比較適合自己的

你有不錯的學歷

應該好好善用他~~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