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室內設計轉職與職涯規劃

本人大學是念機械相關工程,
出社會後興趣使然,
從事室內設計領域八年時間。
從設計助理到了設計師,
這行業並不是喝咖啡畫設計圖這麼高大上,
現實是要去工地跟師傅溝通交流,
下班時間放假時間客戶會不斷賴你,
老闆會不斷催促完工跟款項,
手上有十幾個案子都很正常。
工作環境步調快滿高壓力的,
事情非常多,工作時間很長。
身體亮了紅燈後,
思考過後想轉換跑道。
但是大學的學歷似乎無法派上用場,
因為從未有過相關經驗。
不知道該如何找尋職涯方向,
也不知道自己的天賦以及優勢在那裡?
離開了曾經喜歡且擅長的設計行業,
卻好像什麼都不會了,也不知道喜歡什麼工作。
感到恐懼以及迷茫。

回答 6觀看 3866
回答 6

1 機械相關工程, 出社會後興趣使然, 從事室內設計領域八年時間。 從設計助理到了設計師, 這行業環境滿高壓力的, 事情非常多,工作時間很長。 身體亮了紅燈後, 思考過後想轉換跑道。
2 從事室內設計領域八年時間,想轉換跑道,專長室內設計,離開了曾經喜歡且擅長的領域,就是放下謀生的扁擔,問題在下一個謀生的工具,未知。
3 工作最佳選擇是結合能力、興趣、個性與價值觀,只能就有限的資訊,逐一盤點。
4 能力,製圖測量、室內設計、機械、繪圖軟體、建築。興趣,興趣使然走展場櫥窗佈置、平面設計,網頁設計,往藝術傳媒走。
5 個性有逃脫現狀的傾向,機械畢業,走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倦了,走藝術傳媒。
6 下一個謀生的工具,要應用到繪圖專長,從製圖往藝術傳媒走,跳脫室內設計。
7 不知道喜歡什麼工作,進入藝術傳媒,您試著在工作中,學習喜歡新的工作。
8 自行盤點能力、興趣、個性與價值觀,四者的交集會是下一個工作。
9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與其換職業,不如換公司或換環境試試看,因為任何職業,從資淺到資深以後,都會遇到同樣的瓶頸,壓力責任也會隨著增加,也就是每個公司、主管對初學者和資深者的要求都會不一樣,就怕換了職業以後,變資深又遇到同樣的情況,這樣就會無所適從了,所以如何加強專業、增加效率、突破瓶頸就是這個階段要努力的,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身體亮了紅燈,請要好好保重,因為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累壞身體不值得,但也可以理解客戶一直賴,還有跟師府溝通,還有跟主管回報,看起來應該也都沒有假日可言或假日還是要處理事情,很緊繃,精神、肩膀、背、頭應該都很不舒服,請先好好照顧自己喔!

至於室內設計要轉換工作,可以考慮從室內設計的上下游或周邊產業去思考工作?
舉例:
上游~建設公司、水電、泥做、拆除、衛浴、窗簾、氣密窗、鋁門窗、鍛鐵等等
下游~房屋仲介公司、房屋投資客、
周邊~家具公司、爐具公司、廚具公司等等﹑

接下來就是要思考,以上這些產業,你能做甚麼?想做甚麼工作?
業務?行政?採購?總之就是工作要可以連結你的室內設計專長的工作職稱?
要不然室內設計的專長,就真的沒有用!大學學歷也不一定有用!企業找人要的是工作經驗、專長、年資
另外,跨領域轉職前,先思考這3件事
1. 年資和人脈及專長都必須要砍掉重練
2. 新領域職場的信任與工作適應
3. 轉職初期,可能找不到工作或找很久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就算找到了薪資出現落差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設計業 的確是很容易過勞的行業之一

但如果你真的喜歡這份工作

何不 轉換一下工作型態

在公司太累的話 就自己出來接專案

可以創業 也可以接外包兼職

設計領域涵蓋範圍很廣

你可以看一下 你目前有哪些優勢

證照也好 經歷也好 作品也好

有人光接外包繪圖 就做不完了

除非目前的工作 不是你所興趣或喜愛的

不然不要輕易放棄

畢竟你都熬出頭了

只要換個工作模式 就可以

#話說 我知道有些只負責畫3D 也是可以在公司穩定工作

或是 在外面 接工作接不完

1人拍手・

為了工作,甚至是賺錢而賠上健康的案例,已經是自上個世紀因網路科技而延續至今的現代人問題!

建議以興趣為首要去尋找“適合”的工作;至於文中所述的工作職場景況,若是超出自己的生活規劃範圍時,應該適時反應給企業主知曉,避免企業主誤認自己為「潛力無窮」的“超人員工”而一直無窮止盡的加予工作量(即使是有升遷和加薪配搭)。

其次,如果經過溝通後依舊無顯著改善,則是規劃下一站職涯的時機(Timing)。但是,一定也要由此已經繳交學費的職場經驗來訂定下一站、甚至下下一站的願景和適當且務實的期待職場,讓自己的興趣與夢想,得以繼續不斷地成長而成熟。

去做連鎖店的展店的設計師或工務可以沿用你過往的工作經歷
但工作量減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