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38歲轉職,但履歷一直無回應

1.2專電機系畢業後,一直找不到相關工作,後來走向倉管人員以先有收入為主。
29歲時專行印刷相關行業從事了一段時間,因機緣巧合能往自己喜歡的電腦繪圖設計產品的領域學習並考取證照,且了解因不是機械相關背景。所以又回2技進修了機械科目來補足這方面的專業。

目前工作上一直找不到工作,想請問原因出現在那?

回答 5觀看 7232
回答 5

您好,
有電機,機械,製圖,倉管的經驗,把它們連結起來剛好可以從事自動化的行業,不管是設計工程師、專案工程師或者整合工程師、安裝工程師都非常適合,往這個方向去努力吧!加油💪!祝早日找到工作🙏!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2專電機系畢業後,一直找不到相關工作,後來走向倉管人員以先有收入為主。29歲時專行印刷相關行業從事了一段時間,因機緣巧合能往自己喜歡的電腦繪圖設計產品的領域學習並考取證照,又回2技進修了機械科目來補足這方面的專業。
2. 電腦繪圖人員職場職缺數5824,若想往這方向,找到工作不會有問題。
3. 設計產品人員職場職缺數17202,,若想往這方向,找到工作不會有問題。
4. 有電機、機械背景,又有電腦繪圖設計產品的技能,可以走設備製作的路線,一直找不到工作,主要原因年近中年,找工作需積極有耐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的描述,看不出來是否有相關經驗?如果沒有相關經驗,您的年紀就算補足學歷,也不容易受到企業的青睞。所以,真的很想找這方面工作的話,可能需要降薪且找規模比較小公司,等到累積經驗後才會比較好轉換到理想薪資的公司。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目前的資訊不是很充足。
如果是已經有履歷自傳,也開始投遞履歷,一直已讀不回,或是不讀不回,建議先找履歷診療室相關行業的Giver給一些建議。

粗略的來說,一份徵才需求裡,會包含幾個要素
1. 工作內容
2. 學歷/證照/語言能力要求
3. 專長,比如熟悉什麼工具軟體
4. 人格特質

您把您想要投遞的工作內容 與 自傳履歷 通通打開,逐一比對,是否工作內容裡的每一樣,你曾經有做過的都列在履歷自傳中?是否有詳細寫出具體專案、成果、成就?以此類推,對方要求的專長工具等也都有在你履歷嗎?對方要求的人格特質比如勤勞細心,你有寫到嗎?
基本上主管看履歷就是這樣逐一比對,達標越多,被請來面試的機率越高。

如果您投遞的工作,與您目前履歷有的學經歷差異很遠,那就機率相對低。可能就要調整目標。
為提高機率,希望產業、希望職稱等相關欄位也都要填滿。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一.依你的條件:電機+機械設計製圖+印刷業多年工作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我會建議你投
1.【印刷】業的【設備維護/機構設計/工程/生產/倉管】等工程師職缺
2.【機械】業的【設備維護/機構設計】等工程師職缺
3.【電腦資訊/金屬製品/塑膠製品/運動醫療】等產業的【機構設計/工程/生產】等工程師職缺

三.履歷自傳的部份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個人特質"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工作實際的績效:(最好用數據表示而非文字敘述 )
1)因「工作改善」替公司節省多少費用/創造多少盈餘及營業額
2)因「流程優化」提高多少%的效率/省下多少物料、費用及人力
3)因「服務優化」,讓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2.受公司重用的程度:
1)因**的優異表現,而被公司記功/表揚/獎勵等
2)榮獲**年度的優秀/模範員工

3.個人的優勢:
1)從*年~*年接了**位新進員工的導師工作
2)從*年~*年培育**位資淺同事的師父工作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4.個人的特質:
1)人格特質 :
個性開朗熱情、做事認真負責...等
2)人生態度 :
獨立自主、樂觀主動、接受挑戰...等
3)人際關係 :
喜歡與人建立直線溝通...等

四.說明
1.[工作績效]:重點就是要將[成果數據化]讓對方充分了解自己的實力有多恐怖,不錄用我會是多大的損失
2.[個人優勢]:可以很明確的告訴對方,錄用自己將給公司帶來那些更多的效益
3.範例內容可自行增刪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