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打工經驗都是餐飲業,如何才能轉換跑道?

歷史系畢業,只有餐飲業打工的經驗。大學畢業後想要轉換跑道從事文書行政類或行銷活動類,在履歷上也會將打工經驗轉化文字,讓履歷看起來是有銷售價值,但沒有數字可以佐證。可能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投遞出的履歷沒有收到回覆過,知曉自己的不足,但說要改變也不知從何下手,如何才能得以改善這樣的困境呢?

回答 4觀看 2353
回答 4

1. 歷史系畢業,有餐飲業打工的經驗。想要轉換跑道從事文書行政類或行銷活動類,在履歷上也會將打工經驗轉化文字,但沒有數字可以佐證。可能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投遞出的履歷沒有收到回覆過,如何才能得以改善這樣的困境。
2. 文書行政類或行銷活動類是全然不同的領域,如果履歷將兩類職缺一起放上,結果就是履歷沒有收到回覆過。
3. 先選擇文書行政類,這一步比行銷要小步,且文書行政有眾多經歷不拘的職缺,這些職缺都是您的機會。
4. 當有機會進入文書行政工作,除努力付出學習,工餘之暇開始補強行銷企畫基礎,接觸行銷企畫課程,建立行銷企畫活動觀念,具備書寫行銷活動企畫案。在行政工作三年後開始敲行銷之門。
5. 祝福您。

您好,

文書行政 與 行銷是兩個不同的領域,文書行政較重視邏輯、組織能力,時間管理和效率,而行銷較重視創意思考,需要頻繁的人際互動,對於市場要高度有敏銳度。

建議您先仔細分析自己的人格特質和興趣,沒有類似的工作經驗及數字佐證沒有關係,因為您還很年輕,如果仍然沒有頭緒,兩種領域分別嘗試也無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i,
看起來您是社會新鮮人對嗎?!建議兩種方向的工作可以用不同的履歷內容來分別投遞,並且可從企業刊登職缺說明的內容中,看看企業要求人才的條件重點來呈現過往經驗,社會新鮮人大多以特質面、過往社團活動的表現等來取勝,如果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不要緊,把自己的企圖心與職涯規畫寫出來,也會挺吸睛的。試試看囉!

您好,
請問您對有意轉換的工作瞭解程度如何?可以勝任程度如何?
另外,所謂行銷活動類指的是??行銷人員(業務)?還是活動(主持)?

如顧問所回覆,性質較具差異,建議運用不同的履歷自傳應徵,針對職務需求呈現個人優勢。104有履歷診療室可以運用。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