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0年社工經驗想轉職人力資源

我的學歷為私立中後段大學社工系畢業,畢業後在政府部門擔任約聘社工及社工督導將近10年,已取得專技高考社工師證照,大學曾修過人力資源管理,考量社工工作發展有限且耗能,社工生涯近10年間曾有轉職人力資源及業務的想法,我確定自己對與人有關的工作是喜歡的,也曾至科技公司面試HR職缺,沒記錯是招募,最後沒有錄取,今年度再次萌生轉職HR的計畫,想詢問30+又是個無人資工作經驗的有機會嗎?知道有人資協會的證照,若先考取證照有利求職嗎?我的年齡與經歷會是比較擔心的問題,謝謝!

回答 3觀看 2135
回答 3

其實人資工作除了相關專業外,人格特質亦十分重要。
1.專業:如你所說可以參加人資協會相關証照課程,推薦先從「CHRMA全方位基礎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講師來自各企業,幫助你更了解HR function 在企業實務運作方式。(104職涯診所有專屬「人力資源」頻道有人資職相QA &「職涯萬象」人資相關文章,歡迎查閱,另104亦有不少人資課程/講座,可以隨時注意相關訊息喔!)
2.人格特質:透過前述認証課程或至104職涯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1002002/1)可進一步了解人資工作領域大分為招募訓練、員工關係、績效薪酬等,前2項所須特質較外向具親和力,相信與你社工工作所需特質較相近,且社工工作在員工關係亦有相關性,從這類工作切入會較有機會。
我認為30+是剛好的年齡,具處世成熟度、思想也更周嚴,再加上你的社工經驗,應該可以在你的履歷中多著墨你的特質強項。
最後,若對人資工作有興趣,也建議加入人資相關社團、社群ex.CHRMA,人資小週末, HR人采風,透過參與活動快速建立人資圈人脈,也可能得到工作機會資訊喔!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社工系畢業,畢業後在政府部門擔任約聘社工及社工督導將近10年,已取得專技高考社工師證照,大學曾修過人力資源管理,考量社工工作發展有限且耗能,社工生涯近10年間曾有轉職人力資源及業務的想法。
2. 時不時會跑出轉職人力資源的想法,表示人力資源的根種在腦海深處,既然有苗就提供讓苗成長的空間,也算對得起自己小小的夢想。
3. 利用一年的時間,用考專技高考社工師證照的態度,在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就您有興趣的領域招募,盡量吸收。
4. 取得認證課程證照,重整履歷自傳,轉成人資專長,開始投遞履歷面試,騎驢找馬,新職錄取,再提離職。年齡與經歷都不用擔心,重點在人資專業有沒有底。
5. 祝福您。

個人經驗是從事社會福利領域近20年,同時取得高考社會工作師證照,並且取得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學歷,轉任社會福利服務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近5年。
以下個人經驗分享:
一、對人的初心不變:從提供直接服務,轉而對提供直接服務的員工進行人力資源的開發與整合,轉職是具備優勢的。
二、專業的精進:轉職要從基礎做起,從基本的人事行政管理到勞動相關法規的熟悉與處理能力,進而能促進組織逐步的調整。
三、保持開放學習的態度:不管是社會福利服務本身或是勞動相關議題,都需要去學習與整合。唯有更了解服務本身,方能為組織做好人力資源的管理與運用。
人力資源管理的議題在社會福利服務領域更顯重要,但目前少數人能在這個領域持續服務,也或許因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在社會福利中尚未被看見重要性;鼓勵從社工轉職人資的想法,也期待你能思考繼續在社會福利服務領域提供人力資源管理的選項。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