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ERP語言轉換部分以及薪資

各位前輩好
小弟在ERP JDE開發五年多,但是基於前面工作經驗沒有與ERP相關
薪資頗低, 不過在這間公司MES 以及程式開發學了很多 也優化很多程式, 最近想要轉職到 科技大廠 中科/苗科/竹科 方向走
但是基於目前ERP是採用 Oracle JD Edwards 最早版 如果轉其他ERP (Oracle SAP Tiptop )這樣 會很難轉嗎? 想要學很多ERP程式增進自己以及對公司程式能夠優化...

回答 4觀看 586
回答 4

您好, 我對於ERP領域的理解, 大致上用一個公式來解釋:
競爭力&薪資 = 技術能力 + 產業經驗

從問題中去判斷你的背景跟期待, 由於我非相關背景無法給您精確的回覆, 但我認為架構與概念應該是接近的(這點同上一位前輩的看法) ; 但若您想往user site發展, 技術能力則是必備。

產業經驗部份, 延伸的就是ERP主要模組結構你熟的是哪一個?
你在問題中提到想往科技廠走、簡歷資料中目前是待在製造業, 就假設你是負責生產製程相關模組PP好了, 那你對實務中的情境瞭解多少? 我認為是你轉往user site中的必考題。

以上是我的見解, 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沒有多做公司的介紹,所以若我就技能組成來分的話,您若想要提升薪資,可以評估一下幾件事:
1) 你現在是甲方 還是 乙方呢? (因為甲/乙2方的長成是不大一樣的唷)
2) 無論是哪一家ERP, 基本上的概念都是相同的,只是架構及組成不同而已,故難不難取決在你自已如何認定
3) ERP相關工作薪資低,應該是說ERP相關的工作內容滿多的,薪資的高低取決在你的公司組織、及你的個人技能…等。若想要提高薪資,也可以評估看看跟ERP不是直接相關而是間接相關衍生出來的技能及工作唷!當你的技能越多,可以談的薪水就可以再高。
大概是這樣分享給你,祝你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ERP / MES 在三大科學園區半導體廠用的很多有很大的需求。
你有這樣的經驗應該很有機會,薪水也不會太差。
可以去試試,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投就是了,只要有基礎,進來後再on job training。
公司需要的專業知識與工作技能,學校和補習班不見得學的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