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但沒有其他相關經驗,該怎麼開始呢?

在2019年底畢業,取得美國大學商管學歷,但是回台灣一年半一直都是在做餐飲業,因為以前是餐飲科系。其實一直想轉換跑道,像是行銷(怕自己沒創意)、人資、行政助理、秘書。想嘗試很多但也不知道該選什麼,更重要的是我完全沒經驗。
該從實習生開始嗎?
行銷、行政、秘書該選什麼?
真的很困擾,想尋求大家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1732
回答 4

你好!

根據你的提問,看得出來你很迷惘,不知道該走那個方向. 迷惘的根源還是要從自己出發,到底自己喜歡甚麼想做甚麼&會做甚麼,也許不是一時半刻可以立刻得到答案,但從實際工作互動中你也會從中慢慢了解你自己. 另一部分則是那接下來的行動要怎麼做,是方法的問題. 以下提供幾點給你參考:

1. 為何想要轉換跑道? 餐飲業畢竟也做了一年半. 是因為不喜歡餐飲業的工作型態與環境,不滿意薪水或發展性還是有其他甚麼原因呢? 若還沒思考過這個問題,可以花點時間想一想,因為有些工作性質雖然不同,但可能也會有與你目前不想繼續做餐飲業類似的問題.

而這一點可能未來面試的時候也會被問到. 重點不在於怎麼回答比較受青睞,而是透過這一點,對方可以去了解到你是一個甚麼樣的人,你如何認知你自己.

2. 你說想嘗試很多,但又不知道該怎麼選. 你列出了行銷,行政助理,秘書這三個方向,這三個方向是你有興趣的嗎? 為何是這些工作? 一樣的,為何你對這些工作有興趣? 為何你想加入這個公司或團隊,這都是你要去思考的事情. 不管是為了自我探索與了解,還是為了接下來的工作面試,你都一定要試圖問自己,並且慢慢找到答案.

3. 對於某些工作完全沒經驗,這很正常,不用擔心. 重點在於,你是否知道那些工作的內容以及要求條件? 若你還不知道,那就要花點功夫,花點時間做資料蒐集與調查.

可以在網路上或人力銀行網站上查找工作職務名稱,自然就會列出許多工作職缺,進去瀏覽看看,裡頭大概都是要求些甚麼條件. 行銷企劃,活動行銷,產品行銷,市場行銷...行政助理,辦公室助理,助理,秘書....

等你看得差不多,把這些職缺大部分會要求的項目寫下來,再把你自己的履歷做個比對,把還沒有能夠描述自己經驗或能力的部分補上. 你要盡量運用在餐飲業的工作經驗,在裡頭學習到的工作技能,延伸連結到你想要去的行銷或助理工作上.

舉例: 助理秘書類會要求謹慎細心的特質,會希望能夠有規劃與事務安排的工作能力,你在餐飲業這一年半的工作裡,有沒有類似的工作任務,讓你能夠展現這些特質與能力? 有的話,找出來,寫在你的履歷自傳裡,面試的時候也可能用得上這些例子. 行銷的工作也是類似的方式,找出你與你想要去的方向的相關性與連結.

總之,我們以目前的進度,一步一步來,先把目標訂出來,查找彙整職缺相關條件,比對並更新履歷資料. 這一段若你做得紮實,過程中你也就會越來越清楚你想要的方向,準備好履歷後就開始投遞履歷等面試.

以上回應若還有需要進一步說明或討論,請再讓我知道,謝謝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商管,而且有語言方面的優勢,應該就是選擇行銷,而且是電子公司科技公司做國際生意的行銷。
再來就是要開始加強這方面的知識、證照,告訴主考官這是你下定決心已經準備好的結果跟證明,這樣就有可能彌補經驗上面的不足,以上分享,加油!

擔心的比想的還要多,杞人憂天,投了履歷再說吧。

1. 美國大學商管學歷,但是回台灣一年半一直都是在做餐飲業。其實一直想轉換跑道,像是行銷(怕自己沒創意)、行政助理、秘書。想嘗試很多但也不知道該選什麼,更重要的是我完全沒經驗。
2. 有商管學歷當然做挑戰度高的行銷,怕自己沒創意,擔心對事情沒幫助,潛力是被激發才會看見的。
3. 以新鮮人的心態,行銷企劃助理,美國大學商管學歷,進得去的。
4. 重點在打穩行銷企劃基礎,累積行銷專長,職涯走的通。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