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快要30歲,想轉職可能嗎

您好,目前28歲女生
從高職與二專都是餐飲科系
二專有出國讀書
二技為台灣大學觀光休閒科系
高職實習到目前都是餐飲飯店內場
只有一個工作是日語飯店行政櫃檯

認真的說只有日語專長與內場技術

最近的一個工作離職快要半年個月了,但也沒有做超過半年(身體因素+疫情因素)雖然不是行政類 但我有點介意蠻沒滿一年的經歷

最近這兩個月有去參加勞動部轉職行銷課程

因為覺得年紀加上未來穩定性,想要週休或是固定日班
真的有機會轉後勤辦公室嗎?
(但經濟方面又沒辦法領28-3萬元薪水,好兩難)

回答 7觀看 3686
回答 7

我擔任烘焙師傅已經有20-30年,我二專也是念餐飲科,餐飲科著重在操作實做面,我在35歲時就一直想著要轉換行政職,在第一次轉換的時候沒有成功,是因為公司結束,40歲之後找一個更大規模的烘焙廠,才慢慢的轉成行政職。
這段轉型的時間我不斷的進修,學習電腦、HACCP、ISO、進修二技(食品系),考取食品相關證照,在同一個職場中轉為行政職,這樣對於新資不會有影響,而且才不會被當作新進人員四處被坳。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您有日語專長和餐飲內場技術,這些都是寶貴的背景歷練。加上最近的轉職行銷課程,培養學習第二專長,這樣的計畫做法是很正確的。

您的工作年資不常,也許會令用人主管感到經驗和穩定性不足,您可以在面試時說明您已經非常明確的了解自己的職涯目標,讓用人主管有安全感。

30歲還算年輕,只要您有心,並且有歸零的心態,可以從基層做起,大量投遞履歷,堅持下去,一定可以達成目標的,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才學會行銷,找行銷的工作等於是新鮮人,所以先不要計較薪水的高低,也不要計較週休,先做個兩三年的行銷經驗,等有經驗了以後再挑比較適合自己條件的公司,這樣整個職涯規劃才會比較正確,加油!

很多人都在是28、30歲左右才轉職

所以 轉職跟年紀沒有太大關係

我其中一個學生 認識他時 他年紀50歲

跟他談談後 他也確定他要怎麼做

之後 考照 找工作 就這樣

連續三年 他現在在大公司工作

過得跟以前的話 好很多~~~

跟你說這個例子 是因為 很多人都覺得 自己的背景不夠優秀

但我也是半路出家 也是摸索上來的

所以 我總覺得 只有肯不肯 沒有做不到

你還年輕 再重新出發前

先想好 自己想要什麼 擅長什麼

往那樣的工作發展 對你會比較有利~

也趁這段時間 多進修 你除了學到一技之長

加上考取證照外 還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的人脈~~

加油!! 相信自己可以 就一定可以!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可能, 絕對可能

2.[坐辦公室]不是工作內容
請先找想做的工作, 然後朝該方向準備相應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28歲,真好,雖您會焦慮或感到徬徨,但這真是很棒的年紀!轉職基本上和年紀關連不大,倒和過去經驗中所學是否能清楚呈現於履歷還有面試中有關。之所以會希望有長時間累積的工作經驗和職務內容需相關,主要也是因為這樣才能證明自己能對於公司薪資上的投資得到相對等的貢獻。履歷中需要清楚呈現過去經歷和未來希望職稱的相關聯,比較能有機會獲得面試,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整份履歷,比較能給客觀建議,也可以找我!評估轉職甚至換產業都不是問題,梳理一下過去所學並適度表達,定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過去只有內場及飯店櫃檯經歷!現有參加轉職行銷課程
A1.對於文末提到,(想要週休或是固定日班 真的有機會轉後勤辦公室嗎?),您有豐富的飯店經驗,那是否可以參考飯店本身行銷部或是PR 這部分
雖然您在這一塊較沒經驗,建議您可以先將本身對於行銷/市場規劃/市場活動發展策略這方面先補足! 對於飯店內部操作你是不陌生的,所以這部分你可以參考看看。

Q2 經濟問題 ?
A2 轉職的確會遇到低薪或起薪較低的狀況發生! 但這會是過渡期,本身轉職就會存在這樣的風險。若您不介意,可以在下班後進行其他兼職(1.提高薪資收入 2.觀看其他業界行銷操作手法 )當然上述方式會比較辛苦!

補充
大部分轉職者都會遇到現有工作內容的不適或薪資上問題,建議您可以先從以下幾點去構思
1. 未來發展性(薪資 & 職稱)
2. 個人職涯規劃
3. 斜槓創業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