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成功於LinkedIn中毛遂自薦?

在很想要錄取的公司LinkedIn 中,發現畢業多年的校友學姊於該外商擔任人資主管,想要向對方毛遂自薦,爭取面試機會。
請問該怎麼切入?如何表達可以成功加分且不會失禮? 自己的前一份工作也是主管職,履歷經理應該不會太難看,但是不想弄巧成拙,再麻煩協助解惑,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257
回答 2

謝謝您的提問。

確實,若是好好運用社群媒體,可以建立人脈協助拓展工作的可能。
之前我的家人也曾經嘗試使用LinkedIn來連結他參與的某協會的學長姐,當時我是建議他這麼做的。

在邀約對方成為朋友的時候,必須寫一封稍微正式的信件,介紹自己,也說明為何會想要與對方建立連結。誠實說明動機:因為是同校或同系的關係,加上自己對於她目前就職的公司非常感興趣,想詢問學姊是否願意讓他加入好友。另外,如果學姊願意撥空給予15-20分鐘的時間,自己有準備幾個提問,希望可以向學姊請益。

通常LinkedIn上,已經會呈現您的學經歷,這時對方應該會先瀏覽您的內容。一般情況是,多半會接受您的邀約成為朋友。至於是否會進一步願意給您數分鐘時間讓您請益,就要看機緣了。不過,最起碼,她已經看過您在LinkedIn的履歷了,不是嗎? (這表示,您的LinkedIn 個人簡介內容要編輯完整喔)

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不妨在IN中找headhunter幫忙, 透過他們的協助去幫您談工作! 如果想自己來, 那可以直接問對方的主管是否方便直接投遞, 通常對方會請您找HR又或是直接談都有可能, 前提是先把資料準備齊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