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公司制度磨光熱情,不知道該如何撐下去

抱持著熱愛寫前端程式的精神進入科技業,但一入職每天都在老闆高壓責罵聲(有時候是罵其他同事)、時不時修改功能的狀態下工作(已經確定好的事情,常常因為他個人喜好改變,而需要配合不斷改變),每天起床都很想要吐。

面試時已表達出自己只熟前端,後端對目前的我有難度,但公司依舊請我寫後端的東西,從UI設計,前端到後端都是我一個人負責,沒有前輩的教導與詢問。

因非本科系,有些邏輯不像本科系同事那麼清晰,相比之下讓我感覺自己程度低落,每天都處於焦慮狀態,對工程師一職產生了排斥。

加上發現公司高薪低報的狀況,很想離職,但目前疫情嚴重,只有三個月的轉職資歷讓我不敢貿然行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希望能聽聽前輩的想法,謝謝您們

回答 6觀看 2379
回答 6

您好,
新人到職3~6個月,對員工與公司而言,都是新人離職的關鍵期。通常會先建議您能夠調整心情,主動跟資深同仁與主管尋求工作安排與技術支援的協助。
以您的文字描述,每天上班的心情受到公司制度與主管管理風格的影響而不開心,如果影響到您的生活步調與健康時,建議可以考慮轉職,近幾年前端工程師的薪資待遇與職缺持續看漲。
只是要找到更好的職涯機會,是需要花時間與心力的,請您可以在工作之餘持續強化您的後端工程師技術,並尋找適當的職缺機會,等確認錄取新職後再離職。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您每天都順心。

10人拍手・
5人肯定

1. 抱持著熱愛寫前端程式的精神進入科技業,但一入職每天都在老闆高壓責罵、時不時修改功能的狀態下,只熟前端,後端對目前的我有難度,但公司依舊請我寫後端的東西,很想離職,不知道該怎麼辦。
2. 您進入一門熱愛寫前端程式的職缺,是自己熱愛的工作,保持熱愛,調整心態寫出公司要的前端程式,時不時修改功能正是磨練寫程式的技巧。當您主動願意修改,您的熱忱自動跑出來。
3. 公司依舊請我寫後端的東西,公司花錢讓您線上學後端,不只要心懷感謝,還要趕快進入狀況,上手寫後端程式,當您會了,不就是前端後端程式軟體高手。
4. 先不管公司低報的狀況,老闆高壓責罵的狀況,等您學會前端後端程式成為軟體高手,隨時都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但不是現在。入寶山,總要拿一分專長再離開,空手就走太可惜。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我以前做過好一陣子的軟體工程師,感覺也有遇到相同的狀況,分享我當時的心態,我都先定下心來,然後把我要寫的程式的計劃,告訴我的主管,甚至把我撰寫的時間大致抓出來,那因為程式很少會有第二個人做 back up 的,所以我常常會告訴我自己,老闆不靠我能靠誰,因此我調整自己的心態,是和老闆一起合作,把我們的工作完成,這樣一來我盡力能做多少做多快做多深,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無形中我們之間就達成了一個平衡。那如果功能改變,我會重新抓時間重新跟老闆談過,絕對不要跟他一起起舞,亂了自己的程式佈局和時間。

其實工程師的壓力常常來自於自己,如果能善於跟老闆溝通,定下計劃時間表我覺得剩下來就是如果把品質做好了。

在還沒談離職前,先試試我的方式,希望能有所改善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高薪低報和寫後端程式看來是假議題,真議題是老闆的管理責罵方式是否認受得了。我的建議是老闆充份溝通管理方式,真的受不了了只好騎驢找馬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離職,現在純前端的職缺那麼多
不知道你前端的技能學到哪了

1. 新北永和國中缺兩位教資訊的代理代課老師,條件大學畢業,有教學熱忱,能夠教授常用電腦軟體word, excel, ppt, 繪圖軟體,網路搜尋,簡單的程式語言。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薪資大學畢業4萬,研究所畢業5萬。九月初開學,尚未聘任,排課快開天窗。
2. 主動與新北永和國中聯繫。
3.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