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離職準備國考一年,之後若再入職場找工作是否會找不到?

表演系剛畢業後入科技公司兩年,因準備公共行政研究所考試所以離職。考試失利後,繼續準備同年底的國考。雖然家人同意經濟支援全職,但一直覺得想出來找工作,因為擔心一年多過後再重入職場會很有障礙...但是又擔心找到的工作太忙而無法備考,加上本人藝術學科的背景在求職方面本身就很有困難,現狀有點進退兩難,甚至覺得是否直接放棄國考,但內心是為求一份安穩的工作所以才決定考試的。

現狀內心壓力蠻大的,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樣的困境...

回答 2觀看 1700
回答 2

你好,辛苦了!我覺得還是可以釐清一下自己做這些決定的目的是什麼,並且也安排一下先後順序。
找工作/考國考/研究所:應該都是為了有安穩的工作跟未來才做這些事情,那哪一件事情是自己最有興趣的?投入之後也不會後悔?其實反過來說,每件事情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只看自己有沒有盡力去做,就算考試失利了,也一定有學習到什麼,是可以帶到下個階段的。只是如果現在真的很迷惘或是不安,會建議先以自己真正有興趣的開始,畢竟有興趣的話,相對是有機會走得比較長遠。另外文中有提到:藝術科系不好找工作,但畢業後不也是進到科技公司工作兩年了嗎?那就表示很多事情都取決於自己的想法啊!其實空窗一年並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只要能夠好好解釋,大部份企業都會理解,自己也要表現出積極正面的態度,我想不會構成問題。
建議還是先考慮自己真正的意願,再來做決定喔,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表演系剛畢業後入科技公司兩年,因準備公共行政研究所考試所以離職。考試失利後,繼續準備同年底的國考。擔心一年多過後再重入職場會很有障礙...但是又擔心找到的工作太忙而無法備考。
2. 回到事情的源頭,內心是為求一份安穩的工作所以才決定考試的,既然決定投入國考,就必需破釜沈舟全力以赴,完全投入國考準備。原因很簡單,國考的錄取率並不高。
3. 擔心找到的工作太忙而無法備考,找到工作一天9小時就無法準備國考,這樣上場考試勘慮。全天準備都不一定考上,何況一天準備3小時。
4. 全力準備,其他等考完放榜再說。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