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錄取大企業報到前反悔會被黑名單嗎? 要如何婉拒

小妹目前在職中,還沒提離職,在迷茫中尋找工作
面試公司以錄取,但趕著要你快報到繳資料,而無西餐經驗又怕踩雷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5觀看 1679
回答 5

您好,

已錄取的這公司,催您報到繳資料,想必是嚴重缺工。

如果您心中仍有所顧忌,只要回覆 "放棄報到" 即可,對方公司就會轉向聘用其他人,對您不會有損害。

反過來說,如果您只是擔心自己沒有 "西餐經驗" 而放棄,其實就有點可惜了,因為到職後一定會有基本的教育訓練,

總之,您要做自己的主人,勇敢地做決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你當初投履歷時 沒先評估自己能不能勝任?

如果你有所擔心 那就直接拒絕就好~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若您確定不去報到,就提早直接回覆對方。千萬不要等到前一天或是當天才告知,讓對方有時間再去尋覓下一個適合的人選。

2.該公司是您喜歡的嗎?
若是! 就去試試,不同產業學習的東西也不同,文中提到無經驗,但對方也願意給你機會去嘗試,那就放心地去。
反之!那就回到建議1的內容

3.餐飲服務業的型態很多元 : 西餐,中餐,日式,法式,Buffet,美式
每一種服務型態皆不同,那可以問問自己喜歡哪一種類型 !
若還不知道!那就都去試試,透過工作經驗及體驗去了解自己的優劣勢
進而評估個人未來職涯的發展。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反悔當然可以,只要在報到前以電話(或書信)通知沒有報到意願即可。
但是請想想,為什麼會想到其他公司面試?不離職,原因有辦法解決嗎?舒適圈人人都想待,但自己會不會成長?沒有相關經驗,公司也願意培訓的話,您擔心的是什麼呢?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可先跟對方表示現職工作還無法離職,所以無法即刻報到,先請對方可考慮其他人以免耽誤對方工作,保持友好禮貌關係.
如果下決心要離職時,可再次去電表示自己已可離職,看看有無機會再次錄取。
没有欺騙也没有耽誤對方,自己再次考慮清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