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工作…

1.待業中
2.想要咨商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工作怎麼辦…距離上一份工作離職已經待業四個月左右…畢業兩年多了待業1年多了…曾經做過五份工作…園藝、西餐、中古車業務、技術員、裝潢…最短工作時長5天最長工作時長一個月…希望前輩能夠指點迷津…我真的對於工作毫無想法…

回答 5觀看 942
回答 5

先想想你是要薪水還是要理想!?
工作只是讓你獲得薪水或是實現理想的過程。
工作簡單來說就是時間跟勞力(精神)的付出換取相對應的報酬。
實現理想就更需要時間+金錢+運氣
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不如先反問自己想要怎麼樣的理想(未來)
再來決定要做哪方面的工作可以讓你快速或是順便實現理想。
如果都不知道要幹嘛,那就找一個不需要動腦卻又可以獲取合理報酬的工作吧。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的毫無想法來自你沒有真正覺察你每個工作的喜歡與不喜歡,擅長與不擅長

依你目前的狀況,往好處想你有體驗過這些工作,可以總結一些想法;但往壞處想,你根本不知道你做了這些對你自己的反饋及意義是什麼,當然體驗這麼多都沒想法

你目前還年輕還有本錢嘗試,但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你會很辛苦
我覺得你現在需要的是1.認識自己 2.盤點能力 3.找出興趣方向 4.嘗試測試 5.不斷修正,才能幫你走出這個迴圈

你的第二點也有提到你想尋求諮詢,我自己本身也有提供服務,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參考我的社群還有諮詢服務,有意願歡迎填寫表單~
 https://portaly.cc/yuanyazhang.hr.career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可以思考一下你平常的興趣是什麽?不一定是工作,再想一下這些興趣可以應用到什麽領域。104有一些測驗供你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持續自我探索、持續面試,如果一時不知道什麼事是自己熱愛的事,那至少邊面試、也能邊明白哪些自己並沒有興趣,所以看似沒有進度,其實是有進度的,待你真正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面試完會迫不及待想上班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可以先問自己的興趣是甚麼?先不管學校學甚麼科系的!
喜好偏向:戶外?室內?
工作性質:靜態?動態?

找到興趣所在後,可至各地的職訓中心接受幾個月專業訓課程後,藉由單位媒合而前往工作;未來若是再發現不適應的現象時,就要檢討自己的“心態”是如何個想法?不是一直去怨天尤人!
《註:職場上常見的是「眼高手低」,一年換多個工作,理由總是“他人的不是、環境的不對”為由而換職的「永遠尋職者」!》

如果是連自己的所好和興趣也不知道為何,那就禱告—自求多福了!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