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屆畢無相關工作經驗,該找短期打工來豐富履歷還是找正職?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設計相關),目前還沒找到工作,
已經有點心灰意冷了,多數設計工作都需要有工作經驗...

有看到幾間知名公司徵短期工讀,
不知道先去打工讓我的履歷掛有設計相關的工作經歷,
會不會對之後的求職比較加分呢?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
1.待業越久感覺觀感越不佳,所以想嘗試短期
(實習也有考慮但大部分時間都比較長)
2.至少有知名公司短期經驗感覺能加分?

PS:但真的蠻短期的2-3個月

回答 1觀看 777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多數設計工作都需要有工作經驗,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待業越久感覺觀感越不佳,所以想嘗試短期
個人很認同您的想法,確實待業越久,後續在面試時回覆上就會越困難,而且有些公司很在意,求職者在待業期這段時間都在做什麼,如果只是單純地找工作,沒有利用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通常都很難讓公司對求職者的時間管理有信心。

2. 有看到幾間知名公司徵短期工讀,不知道先去打工讓我的履歷掛有設計相關的工作經歷,會不會對之後的求職比較加分呢?
個人會建議您同時進行(只要是符合您的需求,正職或工讀都大量投遞,先取得幾份工作後,在挑選出您最想要的工作,避免繼續延長待業時間。

3. 但要提醒您的一點是,如果先找到的是知名公司的"設計工讀生"工作,您需要先拋棄"只做別人要您做的事"、以及"領多少錢做多少事"這兩個的態度,利用在知名公司的機會,將這份工讀工作,當成是正職的態度去努力,盡可能的去提升自己的設計知識,積極請教前輩如何提升設計的技術、累積自己的實際設計成果,並建立出自己的設計人脈,這樣就算是短期的工讀時間,您也可以因此得到許多的經驗與收穫,甚至公司如果因為您的態度及表現有所感動,願意讓您延長工讀時間,甚至將您轉為正職,這不是最好的結果發展嗎。

所以請您重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努力去找尋設計相關工作,相信透過後續您的努力與表現,一定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好,也希望以上的幾點建議可以解答到您的問題,並祝您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