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政治傾向明顯 選舉快到了一直逼我表態怎辦

我主管一直都有特定支持的政黨 在公司也常常聊政治話題
尤其最近六都首長選舉快到了 更常出現這類的討論

我是比較政治冷感的人不太關心這些 但主管常常會要我們也發表意見
之前總統大選我只是說了沒有想要支持的候選人 不想去投票
主管就在辦公室瘋狂罵我怎麼可以不投票 不關心自己的權益
上班已經雜事很多夠煩了 還要一直應付主管的政治話題真的好累

回答 6觀看 1712
回答 6

一般我都問他:老大,有沒有哪個候選人可以給我加薪又不繳稅?沒有喔?那投票日你請客我們去聚餐,下次你出來選我一定去投你。

1人拍手・

表態就好了,戲演完就好

您好,如果剛好不具有該選區的投票權,可以告知不清楚帶過。 如果剛好是該選區,建議可以針對一些議題、發展,盡可能拉高討論的層級,讓對方知道,亦不是泛泛之輩,對方高度不足,應該會知難而退,如果真的無法應對,就先表面稍微附和一下吧。

您好,

這個問題就像一個女生或一個男生一直來煩您,要如何「應對」?

不管如何,就是要學會應對,選擇應對,選敷衍也可以,選努力參與也可以,選半推半就也可以,這不只是工作的一部份,也是生活的一部份,加油!

1 主管一直都有特定支持的政黨 在公司也常常聊政治話題,尤其最近六都首長選舉快到了 更常出現這類的討論。上班已經雜事很多夠煩了 還要一直應付主管的政治話題。
2 您不表態,主管就一直問,聊政治話題對主管是在自然不過的是。
3 主管知不知到您有沒有投票,票投誰,不會知到的,無從查核的。
4 就應對,說出傾向投誰,哪個政黨,不小心與主管同顏色,就沒事了。
5 下次再來,四年後了。
6 祝福您。

1人拍手・

無解的難題,所以長輩從小就告誡我不要跟人談論有關政治跟信仰這種無論怎麼回答都不恰當的狀態,我的建議是觀察一下旁人都怎麼跟他應答,用您感覺最溫和最有效的方式去互動,緩和一下氣氛,下面有個實例供您參考,這樣的狀況其實常常出現在周遭人生活中時常哭笑不得!
有位超高階主管誠信某位神明,活動滿頻繁的常常邀請公司內部尤其是新鮮人一同前往贊聲,有位有為的年輕人為了不得罪他只好硬著頭皮答應,每到六日就要固定陪同前往心靈洗滌活動,過了一個月實在受不了有一天傳了個訊息說今天不舒服無法出門就翹課了,還好吧是嗎?才一次而已之前態度這麼好配合度極高,很多同事都不肯配合演出,哪知從下周一開始就受到嚴厲的瘋狂找碴,因為沒有好好地做個有真誠信仰風雨無阻的人.這個故事很簡單,建議您無論怎樣都不要違背初心,當然若真的很認同why not?看看他的狀況是否比沒去參加的還慘,但是不可否認那個有搏命演出的那個月確實有得到些另眼相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