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被派去支援後回不來原公司了...

1.在A公司已上班工作5年的時間了,3個月前被老闆跟主管告知因為B公司的財務小姐要留停半年,請我過去支援半年,福利,薪水還有年資都不變(A/B公司的老闆是互相持股的關係,他們之前就有員工調職的經驗)原本想說只是去支援半年後就可以回來了,結果去支援的第二天,B公司的老闆就直接跟我說無法回A公司,通常會調出去的員工就不會再讓他回去。加上A公司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意愈來愈差,A老闆已有想減少薪資的費用負擔...(我自己也知道A公司快撐不久了,所以我也就想說順勢來B公司學習好了)
2.來B公司上班後發現這邊的工作及一些文件作業規範跟A公司有70%-80%的不同。
這邊需要專業的財會經驗,而我在A公司財會經驗不多,基本上大都是業助的工作。
做到第一個月時B公司的主管有面談我說如果我撐不下去或是沒通過試用期就會請我走路了。雖然我是通過了,但是第3個月開始要求我要立馬上手,且是要全面能接手前面那個做8~9年的小姐的職務,,,,我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學習了。請問如果我跟B公司提出離職的話,是否也無法跟A公司要到資遣費了?
Ps:我的勞健保在一年前就已經被A公司轉到B公司底下了

回答 3觀看 1208
回答 3

1. 在A公司已上班工作5年的時間了,3個月前被老闆跟主管告知因為B公司的財務小姐要留停半年,請我過去支援半年,福利,薪水還有年資都不變。
2. 您在職場已有10多年的經驗,都是在財會稅務領域,您是具有財會稅務專長的從業人員,已具備專業的財會經驗。
3. 每個公司作帳的流程容或有差異,但財報損益、資產負債、現金流量表,不會變的。
4. 試用期通過,就是具有專業能力,剩下的就是熟悉作業流程。您是B公司的員工,專心完成財會任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請問如果我跟B公司提出離職的話,是否也無法跟A公司要到資遣費了?

你的勞健保在一年前就已經被A公司轉到B公司底下,所以你如果跟B公司提出離職的話,這是自願性離職,不能跟B公司要到資遣費,因為你不是被B公司資遣,不是屬於非自願離職。更不可能跟A公司要資遣費,因為你的勞保投保在B公司。

您好,
您現在已經是B公司的員工了,沒有理由向A公司提出資遣的要求,因為AB是兩間不同的公司(除非當初轉職的時候,要求A公司給予資遣費)。

值得慶幸的是恭喜試用通過了,就安心的學習、體驗?歷練財會的工作,這如果要到外面應徵是沒有機會的,所以建議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學習得來不易的專長,甚至利用時間補足基礎不足的地方,將來這就是您值錢的的專業,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