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要怎麼切入半導體相關產業呢?

1.2020年於淡江大學企管系畢業,從大四於該公司實習並轉正職到現在,目前職位為Inside Sales (內勤業務)
2.現在的問題為要怎麼如何去切入半導體類的業務類別工作,若要選擇業務人員皆需要相關產業的工作經驗,投了業務助理也都沒有下文,謝謝!

回答 2觀看 1151
回答 2

嗨,你好!

首先,要鼓勵你,
據報導指出:「5成8企業特別青睞有實習經驗的求職者。」
隔行如隔山,轉換產業或職務本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在學生時期就有實習經驗並能轉為正職,對新鮮人履歷來說,非常加分!

爭取工作兩個方向供你參考
(1) 找出關聯性–現職工作業務內容與爭取職務業務相同之處,呈現關聯性且列點呈現。
因產業的不同,主管看履歷的重點是如何借用你現有的專業來協助單位,所以即使邀約面試的職務並非你所最期望的職缺,仍鼓勵你先去面試,和主管聊聊他們想要的成員會需要具備甚麼能力,又或者他們將安排你執行什任務。
(2) 把握機會-如有面試機會可先進入半導體產業,內招機會不錯過。
半導體所需要的員工數多,當要開缺時,內部招募將是我們進行招募的第一個方式,從內部找尋已熟悉公司的員工,技能都可以重新再培養,如對方單位主管也認為你適合不錯時,跳到你想要的職務,將會容易許多。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1人拍手・

您好,內勤業務應該有機會跨到業務助理才是。半導體產業的業務(助理)會要求外語,不曉得您在外語這塊是否有附上多益成績及外語履歷、自傳?再去看看職務內容有哪些是現在工作對應得上的,可以舉例証明自己沒問題。應該就會有機會被邀約面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