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跨領域求職該做的準備

前輩們好,
我於去年六月畢業,近期剛退伍,有職涯問題想了解前輩們的看法~
大學時期就讀自己喜歡的大氣科學系,在校期間將重心放在系上的活動,大四時才真正接觸職場,到氣象公司實習,不過也是到了這時候才發現本科系的出路並不多,自己也對於這些工作也沒有太大興趣。
在學期間接觸到財金系的選修課後,發現自己很有興趣,才決定轉換領域,希望能在銀行業中找工作,目前也有在補足基礎的知識,短期內希望能先考到金融證照,也有考慮去考研究所,想請問各位前輩,對於想跨足金融/銀行業,有什麼建議,或者是可以再多思考或補強的面向呢?

回答 1觀看 354
回答 1

1. 大學時期就讀自己喜歡的大氣科學系,大四時才真正接觸職場,到氣象公司實習,發現本科系的出路並不多,對於這些工作也沒有太大興趣。希望能在銀行業中找工作,目前也有在補足基礎的知識,短期內希望能先考到金融證照,也有考慮去考研究所。
2. 就讀自己喜歡的大氣科學系,發現本科系的出路並不多,對於這些工作也沒有太大興趣。喜歡就讀但同領域不喜歡工作,這需再深入探討自己。
3. 因為財金系的選修課後,發現自己很有興趣,還是喜歡就讀,一旦進入銀行職場,發現工作也沒有太大興趣,那就將軍,定格。
4. 近期剛退伍,弄清楚自己走大氣還是財金,如果還是財金,一條路線銀行儲備幹部人員,一條考財金研究所洗學歷。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