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老闆覺得產值不夠高,所以隨意加其他職位的工作給你合理嗎?

目前是做行銷的工作。

由於前陣子剛好聽到老闆在跟資深員工閒聊,說如果他覺得這個員工的工作產值沒有到他的薪水的話,就會一直加他的工作,加到他覺得足夠為止。

讓我意識到身上總是會有一些不屬於行銷工作應該要做的事情。像是接聽客服電話、BUG回報、了解客戶客製需求、還有很多零碎小事等等。自己覺得在本職的工作上並沒有愧對這份工作,公司的年度目標達成率甚至高過以往許多。

但是身上依然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工作內容。似乎所有的工作成效,老闆想忽視就忽視。然後任意把其他的工作往我身上壓。

在嘗試與老闆溝通說希望工作上能專注在公司的行銷領域上面,而不是還要身兼業務、客服、PM等工作,不想這樣做也做一半學也學一半。但是老闆認為公司文化就是這樣,能一條龍作業的員工是最好的。公司不可能養那麼多人。

第一個問題: 這樣的理念是不是其實並不尊重專業?

第二個問題:
個人是希望能在專業領域上有更加精進的空間,能讓行銷這工作能做的更深入。但是現在身上附加的工作反而佔據更多的時間,是不是應該離職,去找跟自己觀念相近的主管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2077
回答 5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第一個問題: 這樣的理念是不是其實並不尊重專業?
不是。這很普遍,在中小企業,老闆都會希望什麼都會做 這樣一旦組織縮編或者是人力有問題的時候任何人都可以馬上補位,這是正常現象,換一個角度想,正因為你在這裡學會很多技能,未來你可以發展的空間變得更多元 ,這是一般行銷人員學不到的。
2.第二個問題:
個人是希望能在專業領域上有更加精進的空間,能讓行銷這工作能做的更深入。但是現在身上附加的工作反而佔據更多的時間,是不是應該離職,去找跟自己觀念相近的主管比較好?
建議往大公司找, 大公司分工明確,比較不會一人身兼數職 ,同時也因為專精做行銷,所以同事的專業能力強,您也要能夠與對方共鳴才能活下去,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5人拍手・
2人肯定

老闆的觀念難以改變,可以啟動換工作的程序。不要裸辭就是了。

1人拍手・

您好,
既然已經是公司的文化,不是基層人員所能改變的,而且也經過的努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再尋找自己目標的工作,但是不要裸辭就是了,怕待業的時間會很長,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目前是做行銷的工作。覺得這個員工的工作產值沒有到他的薪水的話,就會一直加他的工作,加到他覺得足夠為止。接聽客服電話、BUG回報、了解客戶客製需求,身兼業務、客服、PM等工作,不想這樣做也做一半學也學一半。
2. 您任職行銷,年齡2X,身兼業務、客服、PM等工作,這種工作機會,只要能掌握時間管理,求之而不可得。一年時間,累積行銷、業務、客服、PM經驗,去哪找這樣的工作機會。
3. 心不是放在付出多少,心放在每項專長學習的進度,您不會一輩子都待在這公司,趁機學習,等您到下一個工作,您會感謝老闆的文化。
4. 再深入點從行銷出發,促銷方案本應由業務執行再回饋成果,您兼職業務,就會心知肚明促銷方案的優劣;產品好壞來自客服回覆,您兼職客服,第一手客戶的意見直接進入耳裡,作為改善產品的依據。希望您明白。專業專業多少假汝之名,放掉隨手可學的機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敬啟者,
這樣的理念是正常的。每個職務若都經過了工作評價會有一定的薪資水準,可能您的薪資較高,因此老闆才會在疫情期間多加ㄧ些工作給您,反正多作多學習,薪水也沒有晚發或欠發。
行銷(promotion) 只是4P中的ㄧP而已,其他的product、place和price您熟嗎?業務、客服、PM不都是4P的範疇嗎?不然您的行銷工作內容是些甚麼呢?也許您老闆正在培養員工具有如P&G的產品經理,而您正有機會完整歷練培養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產品經理,豈可敲退堂鼓呢?
由於沒有更進一步詳細的資料可以判斷您的專業和能力甚至表現,只能草草如上回復。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