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確認狀況的方式是否過度緊張??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修正?

目前於電子廠擔任採購人員,最近與供應商協調好預計要下單的物料及單價,供應商有說明需於一週內回覆mail,將簽立完成的紙本訂單回寄,如未回覆將取消訂單,因此也馬上簽立完成並回覆,但由於本批物料是蠻重要的零組件,因此格外謹慎,所以在回覆完的兩天後又重新發了一封mail確認對方是否收到,但對方仍未有任何回應,最後在期限日當天又電話詢問下是否有收到,但由於對方未接,所以稍晚又再撥一次電話,最後終於在下班前對方回電說明有收到,對方雖然有回覆,但明顯感覺到對方是對於這樣的方式有些不愉快,覺得這只是一件小事,有點太小題大作了,沒必要這樣那麼積極,其實自己也有了解到對方因為訂單量大,時間沒那麼多,所以對於這樣的舉動會不太開心,但因為這批貨對公司和個人都非常重要,所以才會這樣格外謹慎。

那想請問說是否為我個人問題,過於積極造成對方的不愉快,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否有較為合適的方式去解決類似問題,避免再有類似事情發生,也讓雙方都可以更愉快的合作,謝謝。

回答 4觀看 770
回答 4

1. 擔任採購人員,最近與供應商協調好預計要下單的物料及單價,供應商有說明需於一週內回覆mail,將簽立完成的紙本訂單回寄,如未回覆將取消訂單,因此也馬上簽立完成並回覆,但由於本批物料是蠻重要的零組件,因此格外謹慎。
2. 您是謹慎的採購人員,作業中的查核是正確的,沒有缺失,持續保有嚴謹的採購作業流程。
3. 對方是對於這樣的方式有些不愉快,覺得這只是一件小事,有點太小題大作了,這是對方的態度,以後給對方訂單紙本,要求三天內mail確認收到。
4. 您沒有問題,在採購流程設計新步驟,解決您要釐清確認事項。加油。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沒事的,達成您的目的就好了。他愉快不愉快您掌握不了。

您好,
您這樣做是對的,下次遇到這樣的情形還是要這樣積極,沒有拿到確認絕不罷休,使命必達的意思,應該要改善的是對方,對方有收到您的確認信應該要回覆才對,加油💪!

您好,如果您真的覺得重要,應該是在回覆後當天就電話確認是否有收到po,對方在忙就是隔天。讓這件覺得重要的事,在越短的時間內解決,心就不需要懸在那裡。疫情緊繃的現下,有時候發mail收件者也不一定馬上看,等您兩天後再發mail,一樣不一定有時間馬上看。多打通電話,花的也是公司的錢,也能讓自己早點安心。
工作就是不斷從經驗中學習成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