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留遊學諮詢5年想跳至行銷企畫等工作,該怎麼寫履歷

您好
1. 我的背景是外文系(英文)畢業
在留遊學諮詢領域長達五年,提供學生或客戶留遊學相關諮詢及學校介紹(前面3年助理/英文秘書角色,後面1.5年為前端留遊學諮詢服務),期間有接觸過粗淺社群經營經驗及企劃,發現對此領域非常有興趣。
目前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想要跳脫留遊學領域至:
企劃/行銷/產品管理(PM)/人資等領域,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害怕多年後AI取代部分數字類/行政/客服等工作。
2. 由於沒有相關經驗,履歷幾乎碰壁,想請教長輩們幾個問題:

2-1若朝著 企劃/行銷/產品(PM)/人資領域下去學習,我該如何做轉職準備?
2-2 履歷部分該如何撰寫比較適當

非常感謝前輩閱讀也先謝謝前輩們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518
回答 4

企劃、行銷、產品、人資都是完全不一樣的領域,企劃也不等於行銷
比較理想的狀態是你先選定一個目標,再準備轉職計畫,不然就是先排出你個人理想職務的優先順序,再依你的背景去找出比較容易跨入的領域
另外,建議你要有心理準備,如果轉到跟你背景相差甚遠的領域,談薪資的時候會處於弱勢。

4人拍手・
2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我的工作經歷和你有部分類似。

2-1若朝著 企劃/行銷/產品(PM)/人資領域下去學習,我該如何做轉職準備?
<= 若大公司沒機會,建議拿小公司的PM/行銷/企劃當目標,PM須了解產品,所以產業別是一個很大的變數,建議找自己熟悉的領域,機會可能大一點。

2-2 履歷部分該如何撰寫比較適當
<= PM重視協作、溝通協調、邏輯、時程控管能力,建議多點著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妳好,現在常聽到的AI/IOT名詞最終還是由人發揮智慧創意來主導未來發展而非被這些流行的事物牽著鼻子走,因此勿需擔心日後工作會被輕易取代,只要妳能找到自己有興趣且能發揮的工作就邁步向前走,平常要多看相關資訊充實自己與業界的朋友多交流,整理出自己的一套思路及方法,老師我説的輕鬆但目前我個人也是如此這麼做,人生每個階段都在學習,像我最近也在整理一套如何將訂閱經濟的模式應用在我熟悉的領域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