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覺得該份工作非自己專長所在, 想轉職又不知如何找方向?

目前33歲, 已離職找工作中。學歷為國內私立大學外語學系, 畢業工作一年多後至國外進修服裝設計相關證書課程一年。
回國後至今從事過三份主要工作皆為精品採購相關,並在免稅店,選物店及國外品牌於台灣的代理商通路皆工作過。採購經歷年資約6年半。在從事採購前也做過留遊學公司的行政/翻譯助理以及在展覽內擔任過導覽及銷售工作。

因為總覺得採購中需要常常使用數字不是自己的專長所在(可以做但覺得需比同儕花更多努力去理解去練習,邏輯及數字不是自己的強項),但還在此工作待了很久是因喜歡與各部門及廠商窗口互動,一同努力達成業績及看到好的成果,也喜愛精品的設計理念及協助商品訓練等。以前也有想過想轉換跑道當陳列師或講師,但目前因為已在採購這職業上做到中階(senior),沒有當過陳列師的作品且需要再進修photoshop,精品講師則多半需要我沒有的精品賣場銷售經驗。另一方面又覺得現在的年紀和在採購的資歷,若要轉職就都要從頭做起,薪水可能也會低很多。這個年紀可能也較少公司會想用我當該職務的助理。也有想過要當幼稚園英文老師,但有覺得好像以後沒什麼發展。

自身是對語言有興趣(多益945但是是10年前考的),也喜歡與人互動不畏懼麥克風,數學不是強項但經幾年採購歷練做預算還算可以,excel程度應該也算不錯。
不知前輩有沒有什麼建議? 謝謝!

回答 4觀看 16461
回答 4

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
雖然你已經不算是新鮮人
覺得你還是可以參考

“給社會新鮮人:請開始規畫你的職涯” by 東東
https://link.medium.com/24Ksd9puTab

已經工作過一段時間
那應該已經可以知道自己相對比較偏好的工作領域
工作內容
工作型態

從這些方向去歸納出自己未來想累積耕耘的領域
或是職位
然後開始朝著這方向前進

33 歲還很年輕
現在開始選擇領域然後耕耘還很來的及

重點就是知道自己想要的工作型態、內容
然後盤點目前狀況
缺什麼補什麼
缺經驗就累積經驗
缺人脈就認識人
缺技能就去上課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此篇作者: 抱歉筆誤,上文第二段內文應為
--------------------------------
沒有當過陳列師的作品且需要再進修photoshop,精品"講師"則多半需要賣場銷售經驗。
--------------------------------

感覺你現在在工作上基本是很愉快並沒有太大問題, 你工作已經累積一段經驗和基礎, 你想跳到一個新的未知的領域, 你對那產業而言是個新人, 就算有人給你機會剛畢業的薪水你能接受? 這點你意識到了.

觀察以前公司採購有很高比例是企管商科畢業的,但很多科技大廠專業的採購是工程背景轉過來, 無論甚麼背景都要補些自己的不足去完成這個工作目標. 你的強項在英語背景, 有留學經驗, 出國念服裝設計 接受國外新的一些概念, 你現在在免稅店當精品採購, 我怎麼看你現在狀態都是不錯的.畢竟你不是商科出身, 你可以去找些課程學習補足你認為缺乏的那塊.

在這裡問問題很多人是找不到工作, 像你這樣想再進一步我個人認為已經是 top 10% , 我比較保守建議你一定要審慎考慮想清楚, 現在疫情階段不是換工作的好 timing , 做好現有的工作, 等有天工作主動來找你再好好考慮, 這樣才會更上一層樓.

到你這階段也許可考慮去念個在職MBA, 會碰到一些同學和學習一些新知, 絕對比你隨便換新領域好.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2人拍手・

您好

居安思危應該是目前寫照,思考人生未來走向才有更進一步的可能。真心覺得妳很棒!

我本身跨領域跨很兇,分享本身經驗給您參考

1. 跨領域需要勇氣,從新開始,不管是工作內容或薪資都是,能否接受都取決在於自己對未來的安排。

2. 有想要達成的目標,先寫下並分析是否對自己的未來有所幫助。若有,那恭喜妳~趁30出頭其實還可以義無反顧去做

採購若是數字觀念不強,的確是會有點辛苦。我自身也有幾年的國外業務經歷,數字不敏銳的我做的很心累。照您寫的,溝通應該是您的強項,陳列師及講師是很好的想法,可以先看看是否有講師培訓課程,若確定是可以當作一生志業,孤注一擲也是種選擇(但目前求職市場混沌,建議審慎評估)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