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2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今年應屆生,對於進入職場有點害怕,擔心自己所學幫不上忙?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本身是文組學生,我自己爬文查了一下:發現職場很要求基本功,像是WORD、PPT、Excel…等,但是我也不知道又熟稔到甚麼程度?

畢業的學長姐之前回來分享,說像Excel要會像函數的設定…等,而且系上很多學長姐又多從事行銷相關工作,有提到要會看GA,他們說現在GA要進入改版成GA4,我連GA是甚麼都不知道,為何這麼多職場上應該要會的,學校都沒教?

我們這批新鮮人進入職場又要花錢上課?真的不會被職場淘汰嗎?

回答 2觀看 2032
回答 2

不用太擔憂,很多技能碰到學,學了就會了。當然,基本的文書作業要掌握,掌握到什麼程度呢?就是工作下來可以用比較高效率的方式處理即可,不要一份excel有1000比資料,但資料需要清洗(格式不對),你就一筆一筆的改,那就就又累效率又低。

另外關於工作技能,先鎖定職類,在上網查這個職類需要會哪些技能,趁還未上班的時候學習。學技能花錢上課、上網找資料自學、買書來看都是不錯的辦法,早投資晚投資終究是要投資自己的,等上班了才面對什麼都不會,痛苦指數會增加很多倍

新鮮人什麼都不會會不會被淘汰?答案是會找不到工作,連淘汰的機會都沒有啊!加油,你現在的擔憂就是成長的動力~

您好
您所提到的文書編輯,學校不是沒教,您在做報告的時候不是就會使用到了嗎?若您都有認真地參與報告,基本的操作都不會是問題。
至於比較進階的函數設定、該職缺所需要的基礎核心能力,若是您要應徵這個工作,您就是要具備,不管是要花錢去學,或是您要請教同學或是學長姊,這都是你應該要做的,若是擔心要花錢去學習就不想去,那想要找工作是真的很困難了。
例如您在問題中有提到的GA,在面試時若是在沒有測驗的情況下,要您提出你會的證明,您認為是拿出證照,還是您自己口中說您會看,哪一個可信度比較高。
不要怕花錢去上課,但把錢花在您所想要的職務核心能力,學對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