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駿鴻2020/8/12

展頌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纖維研發專員

31-35歲

您好我本身任職紡織產業研發,想詢問該選擇往上游還是下游發展?

目前在紡織中上游,對於這領域算蠻了解通透,但目前對尼龍產業未來發展很模糊,在思考是否轉換其他材料,又會擔心本身年資,請問老師有什麼看法

回答 5觀看 28525
回答 5

史蒂芬.柯維(Stephen R. Cover)在其著作“讓好工作找上你(Great Work,Great Career)"中曾經提到,所謂的好工作是“一個等待解決的重要問題,一個讓你發揮影響力,讓你士氣大增的機會”以及”是一個你喜歡做,而且還有人付錢讓你去做的職業“,這當中有四個問題您可以思考~
1.你的優勢
2.你的理想
3.你可以貢獻
4.別人會付錢給你做
從您的描述只能看到您在紡織業上很有資歷,也許這是你可以貢獻及別人付錢給你做的,但是您的優勢及理想還待您可以多思考,加上家庭、人際關係等等諸多考量,相信您可以有完整的考慮。

2人拍手・

1. 在紡織中上游,對於這領域算蠻了解通透,但目前對尼龍產業未來發展很模糊。
2. 研發在尼龍材料,往上游走走材料的合成製程,材料的改質添加不同屬性的原料改變尼龍的物性與化性,開發新尼龍材料。
3. 研發在尼龍材料,往下游走走材料的應用,貼近市場客戶微調尼龍材料規格進入市場。成果容易在短期間看到。
4. 尼龍材料是您具備的專業基礎,在此基礎上走新尼龍材料開發,或尼龍材料新應用都可行,就是不要把尼龍材料放一旁另起新材料開發。
5. 祝福您。

您好,紡織產業使用的材料應該不少。如果一直在紡織產業,但是研究其他材料的話,年資不至於被重新計算。或許可以想想目前尼龍在業界佔比多少,未來五年、十年佔比會是多少?是不是有新材料在未來有較高的佔比?假設有的話,挑戰新材料的領域,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建議你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實際參與下游的工作,藉機體驗一下下游的工作狀態,因為產業的大方向是會一直進步的,所以建議不要將主力往下游發展,因為有可能當你在下游發揚光大時,可能只剩傳統工藝有讓你發揮的空間,這個部分建議還是要仔細思考,以上為我的建議,供你參考.

1人拍手・

我幫你;需要一種布料!類似游泳裝在蒸汽室的穿著,也可以睡覺洗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