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遇到轉職困境,請前輩給我建議?

小妹現在遇到轉職困境,已經煩惱猶豫五天了,這五天彷彿過了五年這麼久,前三天還常常喘不過氣。
首先我先說明現在的情況:
小妹28歲,做銀行快兩年,覺得待下去沒前景,想趁著30歲前轉職當業務,目前這份工作沒業績壓力,待的很輕鬆,要離職需要莫大的勇氣,非常非常非常大 !我寧願去高空彈跳的那種。

上個禮拜開始面試,連續每天下班後趕去面試,一個禮拜就面試了四家這樣。

目前有一家我很喜歡的公司,是科技業業務。薪水也算高(但沒有目前金融業高多少),但因為我沒有業務經驗,這份工作靠年終獎金,底薪高但沒有業績獎金,但這間公司我認為是個很好的業務新手村。
但是面試隔天就通知錄取了,速度快到讓我覺得很怪。求籤卜卦結果都是叫我不要去。

但我提離職了,身邊友好的同事也知道了,那個提離職是天人交戰的提,花了很多勇氣提離職。
但是被強力的挽留,跟我談了半小時,說這邊很棒有多好,重點是我今年會升。

這份工作我覺得早晚都要離職,而且工作上的不開心真的會讓我身心俱疲,主管同事相處喜歡開玩笑性的羞辱人,說實在常常讓我心裡不舒服,但工作跟外面的比起來相較真的是輕鬆。

現在我有三條路在選:

1.堅持離職,去那間科技公司做業務,萬事起頭難,籤的意思是不要去因為很累,但從銀行轉業務本來就要有所覺悟。
2.堅持離職,拒絕那間公司,因為是做業務性質的工作,不愁找不到工作,趁沒工作時瘋狂面試,在兩個月內找到工作。
3.騎驢找馬,繼續待,慢慢找,但這樣的話優點是有保底工作,薪水也不差,缺點是面試很麻煩、全部人都知道為要離職但被成功挽留一定被人講話、下次要提離職時又得歷經莫大的勇氣那關。

請問前輩們會給我什麼建議呢?😮‍💨😮‍💨😮‍💨

回答 7觀看 2673
回答 7

您好,
台灣的科技業長久是被看好的,對新手有機會能夠到科技業歷練,薪水又不差,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加油💪!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若在現今的環境真的讓自己痛苦不堪,那不妨放手一試新的工作,科技業的業務是辛苦的工作沒錯,但若是對的公司對的產品是值得投資努力的,且長期耕耘後不論是人脈或業務能力甚至技術能力都是很有發展性,最算最差狀態是因為太辛苦撐不下去,誠如妳第二項選擇所說,大不了重新找過而已。

1人拍手・

1. 轉職困境,已經煩惱猶豫五天了,這五天彷彿過了五年這麼久,前三天還常常喘不過氣。想趁著30歲前轉職當業務,目前這份工作沒業績壓力,待的很輕鬆,科技業業務。薪水也算高,面試隔天就通知錄取了。
2. 這份工作我覺得早晚都要離職,提離職了,就是確定離職。
3. 喜歡的公司,是科技業業務,公司是個很好的業務新手村,也是自己的下一步。
4. 籤的意思,很累,走新的業務工作,與原金融專業不同,全力轉向覺悟,這是您選擇的道路,很好,勇敢行動。轉職困境,沒有困境,只有心境調適。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這篇敘述我看不懂,
到底是
哪裡要離職?
哪裡要就職?
表示你現在心情真的很亂
(還是我很亂?)

算名或之類的東西,
也有不同程度的準確度,
但你懂得去參考也是對的!

生命中,
有機會可以嘗試過不違法 但是喜歡 熱愛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因為有的人 可以一直幸運到離開

有的人可能大起大落

不知道那個神祕力量是要警告你什麼?

因為解籤或解牌之類的,
也是要看老師的修為,
有可能幫人下定決心 也有可能害到人...

最終還是看你的風險承受能力?

其他的不要公開說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科技廠的業務,內外都會羞辱你,被羞辱起來是很可怕的, 我覺得你有這個覺悟,我個人勸你留在金融業...

你還是選3吧!放棄如此安舒工作,外面風大雨大難以穩定。

Hi ~給離職需要莫大的勇氣的你
職涯這檔事, 沒有對錯!走過才算數,沒真的走過, 心裡總落不著清淨! 穩定有窒息的疲累, 挑戰有上坡喘息的肌肉累! 不同的年紀與階段, 總要選一個。
根據你的描述, 判斷你此刻的心情 (寧願去高空彈跳的那種)
現在: 選1 (你心底的聲音) + 求籤卜卦結果
3個月後: 選3
6個月後: 會選1
這就是職涯, 變動性的選擇但總要面對
祝福你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