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社會新鮮人做客服做得很糟,該繼續突破或認清轉職?

您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生性比較內向怕生,迫於疫情,經家人的介紹離開家鄉去外縣市擔任客服人員;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了,仍然無法獨當一面,仍有很多事情需要前輩幫忙。每天接觸那麼多人,反覆練習,對人的應對依然挫折得我想埋進去地洞裡八百次,對工作幾乎只有負面情緒;尤其是接打電話,給我的打擊最大,每次講完電話,我都痛苦得難以言喻。但這份工作穩定、待遇對一個應屆畢業生而言很不錯了,而且一直覺得不成材的自己愧對公司、主管和前輩們,所以我一直很掙扎,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努力下去?請問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大概要花多少時間,才算是知道自己是「不適合」或是「不適應」?
拜託了,至少給我經驗談也好……我現在真的很迷惘。

回答 2觀看 1426
回答 2

您好,剛出社會要適應的事情不只工作內容,包含生活方式的改變、適應同學變同事老闆、學習方法的不同....,所以我認為三個月不夠(我自己大約2年才適應)。而且您的職務類別是殯葬服務業,想必壓力一定不小,也感覺你很想努力做好工作。

內向怕生的人,通常願意傾聽,不會在工作上發泄情緒給別人。
客服工作需要人力,同事也不可能一對多,所以只要你在崗位上有在工作,就是對公司有勞力上的貢獻。

思考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比較把主導權全給了公司。但在你對公司已有基本貢獻下,我建議可以問問自己:
我這麼內向怕生吃了這麼多苦(接受自己/看見自己),怎麼還願意考慮繼續做?
怎麼辦到做到三個月的、用我身上什麼特質辦到的、這個特質代表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所以我要在(多久內)內學到/得到OOO,想學到/得到OOO的原因是?
這份工作能不能讓我獲得?

聚焦一個目標,能找到堅持的意義,也能讓你減輕「每一塊」都要做好的壓力。時間到了不論有沒有得到,也算努力嘗試過了。

另外有幾個好處值得你給自己多一些時間:
1.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還在嘗試中,轉換職務容易被接受。何況你的產業性質特殊,更容易理解。
2.待遇不錯:可先存個至少半年的生活費,做你工作空窗期、做其他嘗試的本錢。
3.內向怕生的人遇到沒有人指導的環境,更容易不安。看起來現職前輩是願意帶人的(?)

以上,祝福您
PS.如果有哪一點有幫忙到你,請再不吝讓我知道~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藉此同時向尚在就學及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分享些經驗...
其實很鼓勵在學校時多參加社團、工讀、打工也可,為什麼會內向?就是因為你與人接觸太少,人生不是你想做甚麼?就能做甚麼?有常聽人說:你準備好了沒?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參加社團、工讀、打工時,你就可以觀察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你可以搞定這個意見很多的客人、同學、主任嗎?在組織社團或做活動企劃時你有學到甚麼?若是讓你主辦你會如何做?
自己模擬狀況多了,遇狀況心中都自然會有一個SOP告訴你要如做是最佳的!
晚做比不做好,再次建議年輕人要多閱讀,讀甚麼都好,讀久了你就知道要甚麼?天曉得下一個工作或老闆需要你會甚麼?
天下事是靠記錄不是靠記憶,學問學問,要學就要問,用嘴多問,學到就是自己的。要有隨身攜帶筆記本記錄的習慣,想自己那天變成老鳥時要帶新人,會不會比現在帶你這個人更厲害?
所謂成功的定義,能將一件事從頭做到尾,就像閱讀一本書,等到那一天你就真的成功了。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