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請問轉職方向,但不確定要往哪個產業發展

1.政治大學畢業,待業中,把保險業轉兼職
2.很確定自己不喜歡做行政類的工作,想要有變化性的工作,目前轉職的方向為業務、專案經理、人資(或獵才)這幾個是我有興趣的職務內容。但不確定哪個比較適合自己,或怎麼評估我往這個職業或往哪一個產業方向。

回答 6觀看 1231
回答 6

您好
您很確定自己不喜歡做行政類的工作,想要有變化性的工作,目前轉職的方向為業務、專案經理、人資(或獵才)。

首先,建議您可以先到104工作世界瀏覽您有興趣的工作,其工作內容及相關任務、個性興趣及職業性格,網頁參考如下: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業務類: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5003004
專案管理類: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4003004
人資(或獵才)類: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1002004

先了解並收集各項工作內容及職業性格等資料之後,您再自己評估一下那一個是您真的有興趣,在過去學校學習、工作經驗有累積了那一些能力、優勢,能夠從事這些工作。

其次,您還可以做104生涯興趣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來了解自己的性格、興趣,從中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

接下來,您就可以針對想從事的工作撰寫個人求職的履歷自傳。

加油!

3人拍手・

目前可供您評估的資訊量太少

建議您可以透過目前各種線上的性向評測 (104平台就有)去深入瞭解您個人的職涯方向,再結合各職務所需要的特質,綜合評估之。

以下為您稍微分析各個職位所需要的特質:
1.業務: (獵才其實是業務工作)
如您過去有過賣保險的經驗,應該對業務工作的方式非常熟悉,目標導向、不怕困難、熱愛挑戰、只是不同產業,會有不同的產業/產品知識需要學習
2.專案經理:
溝通能力、邏輯分析與問題解決能力、整合能力要強,更要懂得跨部門溝通
3.人資:
觀察入微、細心謹慎、服務特質強,能對人的需求有敏感度,一樣需要跨部門溝通的能力。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您很確認自己不喜歡行政類工作,想要有變化性的工作,那麼有兩類工作是符合需求的:
1. 營業工作:有業績目標及獎金激勵的推銷工作都算,需要高度的執行力和挑戰性。例如:業務人員、廣告AE、理財專員。

2. 非定型工作:常動腦及變化性大的工作,需要有良好的應變能力和決斷能力,以及影響他人的認同能力。例如:企劃、行銷、產業調查、系統分析、專案、人資獵才...等。

以上這些職務類型您都可以嘗試。

您沒有透漏大學的科系,若能學以致用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1. 職業選項

因為本身從事人資工作,以下謹就人資/獵才領域提供建議:

(1) 人資在多數狀況都屬於行政類工作,且重視個人的細心、耐心等特質。如果您很確定不喜歡行政、想要有變化,可以先考慮其他類型的工作。

(2) 獵才與人資是看似相近,實則差異甚大的職業。簡單說,獵才比較像是招募人才方面的「業務」,如果您想要挑戰業務工作,不妨可考慮從事獵才。

2. 職業評估

因您的年紀尚輕,有關您考慮的幾個選項,剔除掉人資(與個人偏好不同)、專案(需高度專業知識),剩下業務相關,我的建議是直接去實際做做看最準。

您當然也可以去查詢跟業務有關的各種文字資料(例如104工作世界網站)或請益該領域的從業人士,但這些終究是他人經驗。若您現在有其他正職,我就會建議您謹慎考慮,但畢竟您目前並不在職,直接入職工作,對您而言並沒有什麼顯著的壞處或損失,而且也比從旁推敲更有效率。

話又說回來,既然您有在從事保險兼職,對於自己是否適合從事業務類的「職業」,應該多少有所體會;剩下的就是直接挑戰您有興趣的「產業」或「行業」業務職,趁年輕多累積一些親身經歷,會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你好,現在是保險業務人員 對嗎?那你喜歡做保險業務嗎?
你在學校時期 那個科目學的最好,您最有興趣呢?有無實習、打工或相關與業界接觸的經驗嗎?可以認真回想自己求學的階段,那些做的好?那些喜歡做?那些是有人願意付錢給你做的事情?
要如何評估自己往那個職業走?或那一個產業?現在有很多專業的職涯諮詢師 都可以協助到您。而或,就先問自己以上這些滿滿的問題,靜下心思考答案,寫下來,多問問做這些職務內容的前輩,多搜尋相關職務的訊息,最後再收斂你的選項。

1 政治大學畢業,待業中,把保險業轉兼職。很確定自己不喜歡做行政類的工作,想要有變化性的工作,目前轉職的方向為業務、專案經理、人資這幾個是我有興趣的職務內容。但不確定哪個比較適合自己,或怎麼評估我往這個職業或往哪一個產業方向。
2 小兄弟姐妹,您的問題是教育學專家,想突破但至今沒有答案的一個問題,究竟一個人最適職涯怎麼找出來,可能是需要自身在接觸過程,激發誘導濳在的天賦,而形成自己熱忱投入的天職。
3 這裡面不喜歡做行政,這是排除幫助不大,原因365行排不勝排。反面,想要有變化性的工作,這有幫助,縮小範圍業務、專案經理、人資,有幫助。
4 這幾個是我有興趣的職務內容,應該說這幾個是我有好感的職務內容,心理傾向接近,由於從未接觸無從談論有興趣。有興趣是您從事過程,樂於重覆執行,有興趣。
5 大學應該唸商學,第一份工作保險業,但找新工作不放掉保險工作,表示保險工作可接受,只是不喜歡行政。與保險工作相近者為業務工作,也許可以試試。
6 業務職缺工作,至於產業,回顧政大期間,自己曾喜歡的物件產品,可從這方向追產業。
7 新年快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