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想轉職,但不知道履歷上要怎麼修正?

目前從事板模工作,因為經歷過幾位長輩的離開,幫忙協助喪家,在治喪期間於禮儀社聯絡細節部分全程幫忙協助,自己想挑戰換跑道,來協助其他一樣經歷過的喪家。

回答 3觀看 377
回答 3

您好,
我查了相當多間禮儀公司,一般都沒有要求需具備相關的工作經驗。
所以,你可以簡單有條理的說明您的工作經驗,並將重點放在您的介紹信及自傳中。
把想要幫忙完成人生最後一段路程的想法跟求職的禮儀公司說明。
相信可以得到面試的機會。
我的觀察是: 禮儀公司通常是很小的組織,很多是家族運作的,可能有人脈會比較簡單直接。不過104也有一些職缺可以參考。
想要幫助人的心不容易,祝福您可以轉職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讚許您有心想服務喪家。您曾經歷過,明白在那情緒脆弱時候還需要進行很多喪葬事宜,是多麼不容易。現在,您願意用自己的經驗去服務人群,真的很棒!

*回到您的提問:
我是否可以說,您想轉職殯葬業?
您想從事什麼工作? 禮儀師? 還是其他?

*依照「禮儀師管理辦法」規定:
禮儀師證照不是用「考」的,而是「申請」。
具備以下三項資格就可以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核發禮儀師證書:

一、領有喪禮服務職類乙級以上技術士證。
二、修畢國內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殯葬相關專業課程二十學分以上。
三、於中華民國九十二年七月一日以後經營或受僱於殯葬禮儀服務業實際從事殯葬禮儀服務工作二年以上。

*以上資訊來源:  http://www.funeralinformation.com.tw/Detail.php?LevelNo=799

我會建議,您先網上爬文先了解殯葬業的工作,利用不同的人力銀行平台去應徵工作。實際入職工作一段時間,若認為想繼續發展,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資格考試。

這裡有殯葬業的工作的相關資料供您參考,純粹因為資訊足夠而分享,並沒有業配:  https://owt.com.tw/funeral-services/ )

祝福您。

您好:
如果你要轉換跑道,履歷的狀況可以照實寫就可以了。
重點讓未來的夥伴瞭解,你的工作態度。
如果真的不清楚怎麼將履歷的內容優化,可以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來請前輩指導你的履歷填寫。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