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未收到Offer,主管請我協助公司事務及認識同事,合理嗎?

話說,位於新店某工控企業,本以為應該是個隱形冠軍,但.....小弟本人也非新鮮人,看似簡單求職,卻隱藏著一種不是很好的感覺,故事是這樣開始
1.去年也差不多這個時間點,應徵了同一個職務,但卻在今年差不多時間點該公司又在尋找人才
2.於是,小弟鼓起勇氣透過104給他投遞下去,果不其然,接到了該公司的部門用人主管電話,(疑點一為何不是專業的HR來電)
3.接著由於個人去年做過測驗也跟該部門主管見過面,所以跳過第一關,第二關是簡報技巧的測試,當天進入會議室共4個人,這也是該公司用人謹慎的一環,做任何決策一得4個人,(疑點二為何用人這麼謹慎了,該職缺人員待了不到一年就離開)
4.緊接著過沒幾天,該部門主管電話聯繫我,是否可以等待因為公司流程還是得必須再找其他人,說穿了就是詢比議的概念,我說沒關係,工作部分我隨緣,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又過了幾天,該部門主管卻來電跟我說,因為他們要搬遷等等一些事情,是否我這邊能協助一起到現場會勘(疑點三,該部門主管不是用公司電話跟我聯繫,而是用個人手機)
5.個人後來比較婉轉的拒絕,可能該部門主管也覺得這樣也有些疑慮,本以為應該部門主管會就此作罷,沒想到又來了一個更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的事,該部門主管說要介紹她部門內負責專案的Member給我認識,且有一些機電方面問題想討論(疑點四,offer都沒有發給我,要找我會勘現場,又要介紹她部內的Member給我認識,不是很奇怪嗎?況且負責專案的Member又是在營造業任職過,對於機電系統也不陌生)
6.最後一個疑問就是該職缺也不是主管職,該公司還透過hendhunter在找人

以上長篇故事,各位客官先進,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相同的情境!

回答 6觀看 1946
回答 6

中高齡求職籌碼艱困,我自己是吃點虧無妨,就當交個朋友,直到更多的情報出現再來判斷是否停損。

畢竟他請你到現場、也算是把公司的業務直接暴露給你。這些動作看來都是直接肯定你,也許他骨子裡也覺得程序很煩,比如要簡報、要多人比較、要跑內部程序等,不能今天談好下周就上班嗎?!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遇過三次類似
1.對方要做類似產業,要我規劃,早點離職;規劃幾次簡版,也牽線一些人脈,幾個月過去,我問offer呢?對方說那一個月給你報5000車馬費,我又配合一次,就退出。
2.對方說我資歷好,但沒經驗,要我上三個月公司公開班,但他去談免費上,後我選另一家直接給offer的
3.面試時,對方說他是該公司顧問,所以幫公司找順便幫自己找,後說一起創業,我幫寫創新補助後退出。

中高齡這類事就是略多,對方要用不用,然後應徵者考量籌碼也探探,您若有籌碼或可攤牌

2人拍手・

只是比較不解的是,我是否該跟HR攤牌,因為總感覺這部門主管的方式,不是很恰當!

您好,針對您的疑點,個人表達一些想法

"(疑點一為何不是專業的HR來電)"
沒有一定是人資來電的事情,個人面試知名的公司有主管先來電,後續適合才轉人資。
"(疑點二為何用人這麼謹慎了,該職缺人員待了不到一年就離開)"
離職的原因很多,且面試時間不長,不一定可以真的認識這個人,況且一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疑點三,該部門主管不是用公司電話跟我聯繫,而是用個人手機)"
這個也沒有一定...

有些疑慮應該是多餘的,當然您現場感受會比較明確,就看您個人選擇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應該是很小的公司吧?

大公司不會這樣要求,說個最簡單的法律責任,如果不是正式員工在到公司或是會勘路上發生交通意外這要算誰的?
如果是正式員工是可以申請工傷,公司可能有團保。

另外一個角度看,如果你想了解這公司和工作內容,有時間的話就當陪他們聊聊天。

基本上會這樣做的公司不是很正規。

Hi ~
我只能說, 從觀察職缺, 投遞履歷, 到面試後續, 您是熟手, 一路小心翼翼過關斬將, 如今您心中的答案非常清晰~ 停損分手即可!
所謂的"隱形"冠軍, 因為冠軍任性常有!這一點是門外看門裡不容易警覺的! 如今答案揭曉拉~

至於, 要不要跟HR 舉報, 我建議不用 (不知道他們是否相互默認), 但救人一命勝七級浮屠, 有更多開放的管道可以分享揭露

越是資深的專業人士, 越看重的企業管理文化而不是技術面向, 找跟自己tone調相符合的, 才能長遠發展!

共勉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