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更有機會去別的地方,但現職待的很開心

如果現在做的工作雖然薪資不是非常多但是很開心,因為同事相處很容洽,但如果有機會跳到更好的地方(薪資方面,但是卻不一定同樣開心),這樣每天都活在迷惘之中該怎麼辦呢?

回答 6觀看 1610
回答 6

1. 如果現在做的工作雖然薪資不是非常多但是很開心,因為同事相處很容洽,但如果有機會跳到更好的地方(薪資方面,但是卻不一定同樣開心),這樣每天都活在迷惘之中該怎麼辦呢?
2. 工作是多層面的綜合考量,薪資、開心、環境、交通、內容、工時、主管、制度、同事、壓力、成就⋯。
3. 將工作簡化成薪資與開心,是有意忽略其他的重要因素,因為兩個公司其他的重要因素,不會雷同的。
4. 現在做的工作雖然薪資不是非常多但是很開心,既然很開心就持續開心工作學習,重點在學習,時間過了,學會什麼技能很重要。
5. 當有一天,感覺開心度沒那麼高時,再選擇更換跑道。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那就看你覺得薪資重要還是開心重要!二選一不難吧!而且沒有去,你怎麼知道去了會不開心,有沒有可能去了會更開心!
職涯薪資與開不開心很重要,但是你的專長有累積嗎?對未來有加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只要想著三年以後,五年以後, 十年以後,是不是一樣會開心,如果會那就繼續待著,如果不會,那就應該往更好的地方去。
因爲每個人所在的環境在變,遇到的人事物都在變,包括自己的需求、心情、家庭也會改變,其實沒有對錯,只有下定決心做選擇而已,然後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永不後悔,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兄弟 主要看你的職涯目標,如果你現在沒有目標 只是因為錢過去 這樣風險比較高,不過你到底是怎樣判斷 未來你會不開心?? 不要太否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開心地你:
讓人羨慕, 職涯的發展, 以下幾個點, 是轉折的關鍵:
1. 開心: 無價
2. 風險: 會不會開心到失去競爭力?
3. 發展: 未來開心因子消失 (相處愉快同事消失) , 下一步的發展如何?
4. 工作基本本質是維生, 與友情關係不大, 融洽的同事關係, 只是幸運的加分題,不要與風險/ 發展混淆喔!
5. 有明確的升遷加薪機會都該奮不顧身去爭取, 不要浪費了機會

祝福你

1. 如果是假設性的問題,如果OO可能會??嗎之類的,建議可以等確實有比較的機會出來了,把現有跟新機會條件列出比較加上自己的期望就可以選了
2. 您的工作很開心又怎麼會迷惘,是個人目標設定的問題還是什麼原因?無論是身處在哪個工作,負面的情率很容易影響表現請找出原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