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8/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主管問:已經是資深員工了為什麼要離職?應該如何回應?

你好 我是位資深人資專員在公司有8年多的資歷,因為已失去對此公司工作上的熱情所以要轉換不同產業,往人資教育訓練的方向發展。如果面試主管問:已經是資深員工了為什麼要離職?應該如何回應?

回答 3觀看 554
回答 3

您好,您的問題我們收到了,請靜待職場前輩為您分享經驗與心路歷程唷,謝謝 ~

其實只要有正當理由,不論是否資深都可以轉職。你可以說明在原公司的工作績效表現及歷練,包括你轉職的原因(盡量以正向表述),公司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回答離職原因時,謹記: 『不要抱怨前公司/主管,或是說他們的壞話』。基於這個原則,因為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因此在回答的技巧上,大都能將負面的事件用『正向』的態度來包裝,如: 主管做決定喜歡變來變去 --> 這訓練了自己的應變能力 ; 公司 cost down --> 這訓練了自己能夠用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好的成效...等。 因此建議,回答離職原因時,可以先適時感謝自己的前公司/前主管,如: 給自己學習的機會,給自己挑戰自我的機會,磨練自己EQ的機會...等等,然後再回扣到因為『想要讓自己更好』或是『尋求更好的發展』,所以選擇轉職,諸如此類的說法。但這只是一個大概的方向,每個人實際離職的原因不盡相同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