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學第二專長,但是不知道哪類的證照比較實用?

國立外文科系畢業,在論壇上常看到現在很重視第二專長或者證照。想請教各位前輩,在不考慮興趣的情況下,會建議考哪類的證照,或者是學哪方面的專業。會不考慮興趣的情況下是因為自己的興趣不一定跟現實面(就業、工作、經濟層面)有關聯。本身有日語二級證書,也喜歡自己讀的科系,但覺得語言還需要搭配其他專業才會讓自己更有價值。所以想請各位幫忙解惑。

回答 5觀看 1108
回答 5

您好:

外文、日語都是很關鍵的【敲門磚】,恭喜您已有不錯的基礎,
幾項建議如下提供參考:

一、找在台的日商公司或本國企業在日本有據點
104上都可以搜尋,這類型的企業精通日語都是基本條件,再從該公司的職缺中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查看其需要的專長或證照,應該會有方向。

二、找學校的育成中心、就業輔導單位
現在很多企業都會跟學校相關單位聯繫或合作,提供職缺資訊和機會,建議您可以妥善運用這些資源。

三、證照和第二專長
建議先鎖定職務範圍,才能確定進修的項目。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說的太好了,「但覺得語言還需要搭配其他專業才會讓自己更有價值」,完全抓對了方向,而且不考慮興趣下學第二專長,拍拍手👏!

因此建議目標向做電子業或科技業甚至半導體業前進,當一位 internal businessman, 這是收入最好,發展空間最大的產業,尤其是國際大廠,英文會有很大的加分效果,而這些也是台灣的驕傲。
所以允許給自己一到兩年的時間,選定一個目標(選一個產品就好, 例如手機業,或者半導體業),參加各種訓練課程甚至學校學程,然後從初階的業務做起,再到目標公司。

希望以上分享能夠幫助到您,加油💪!

你好:
你說:在不考慮興趣的情況下,會建議考哪類的證照,或者是學哪方面的專業。
我的老天鵝啊!可能有好幾千種喔!你要自己去發現對哪一方面有興趣或擅長,才能聚焦,你的範圍太大了!無法建議!

日文可以搭配的工作也太多了!上104官網去搜尋就會出來一對工作呢!你的工作能力、個性、人格特質,甚至是社交技巧、溝通能力等等,都會影響你要培養甚麼第二專長!建議你以日文去搭配看看能培養甚麼第二專長,比較會有加分效果及節省時間與金錢!

您好,

關於各科系或行業相關需求證照,可以參考以下資訊哦,提供您參考。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post/201208100001/

1. 要考什麼證照, 和你個人的專長興趣和職缺有關. 各類證照都是有其需求和市場, 種類和專業度太多, 不是給你建議就能考的. 例如: 消防設備士/營養師/PMP/ISO 27001 LA .... 這幾張證照在對應的領域都有其要求. 但你若沒有要進對應的領域或專長, 那就有等於無.
2. 請先自我回顧自己的專長與興趣, 再來決定要培養什麼成為第二專長.
3. TOEIC 或 IELTS 被需求的程度應高於日文.
4. 想清楚自己能做什麼和自己想做什麼, 要比別人告訴你該做什麼和要做什麼更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