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文科出身如何能夠進入管理顧問的職涯呢?

1. 我是海外文科碩士畢業,目前任職新創公司(規模約百人)的海外部門主管(管理 6 人),對成為管理顧問有興趣,管理顧問的職涯大概長甚麼樣子,日常業務包含哪些?
2. 想理解文科出身如何能夠進入管理顧問的職涯呢?

回答 4觀看 658
回答 4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管理顧問的職涯大概長甚麼樣子,那要看想走哪個方向臺灣目前主要分研發(屬專業技能)、銷售(販售及客群檢討、形象等)、人資(法律要很清楚)等。
2.文科碩士那建議從事銷售管理顧問,把專業的事物以文學形容樣貌方式呈現出來,讓顧客產生美麗的購買衝動。
3.臺灣目前有「國際專案管理師PMP(國際證照) https://www.pm-abc.com.tw/」的培訓機構,這種課程涵蓋採購、品管、會計及可交付成果(臺灣俗稱驗收)四大方向。
4.簡單來說管理是一套系統,套路各行各業的專業,並將其導入SOP(標準作業程序),使其制式化及人性化的工作模式。
5.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海外文科碩士畢業,目前任職新創公司(規模約百人)的海外部門主管(管理 6 人),對成為管理顧問有興趣,管理顧問的職涯大概長甚麼樣子,日常業務包含哪些?想理解文科出身如何能夠進入管理顧問的職涯呢?
2. 管理顧問的職涯大概長甚麼樣子,會有很多時間在思考,還有判斷事件。你必須能快速的閱讀大量的訊息與資料,並整理出條理,精準的內容交給決策者。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了解客戶的業務,以及發現實際的需求,其中包含訪談和數據(資料)蒐集。
3. 管理顧問公司包含金融管理顧問,資訊安全管理顧問,平台營運管理顧問,財富管理顧問,企業永續發展管理顧問,風險管理顧問,生產管理顧問,數位科技管理顧問,策略管理顧問,產業管理顧問⋯,需先選定想進入的管理顧問領域。
4. 一般會是具備特定產業經驗,再走入該產業的管理顧問,您比較傾向直接進入管理顧問領域,有些管顧公司會接受無經驗但有潛力人員,這是您的機會。
5. 祝福您。

您好,

管理顧問公司以服務為主要項目,協助企業做變革、優化管理,包含領導力、策略力、問題解決能力、組織重塑....等客製化專案,通常會提供許多的教育訓練課程。

如果您的個人特質是,喜歡高度人際互動、充滿熱忱與耐心、善於傾聽、喜歡閱讀、持續吸收新知。建議您可以直接投遞履歷,嘗試爭取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我待過兩家管顧、一家訓練機構,加上創業顧問,應該有10年吧,分享我的看法。
Q.管理顧問的職涯大概長甚麼樣子,日常業務包含哪些?
跟資通公司類似,賣 solution,只是產品不是硬軟體、而是程序,比如ISO、策略規劃、品質提升、獎勵設計等等。日常業務你上網查即可。

Q.想理解文科出身如何能夠進入管理顧問的職涯呢?
1.參加管顧開的顧問師班,我有同事還參加兩期,就是一定要進入管顧
2.外圍人員轉,有些管顧有專案行政人員,就從這切入。汐止那間門檻會低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