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跨部門同事很會推工作,只能搬出主管鎮壓?

我的職業是行銷人員,常常需要跨部門溝通及合作。
實在真的很受不了有些部門同事超會推工作,明明是他負責的項目,我就是要找他合作沒錯,就常會說沒有呀,我們只負責某一塊而已,這不在我們的管轄範圍喔!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就搬出主管說,但大主管說是要找你們耶,得靠你們幫忙喔!雖然這樣他們就一定會吞下工作,會執行,不過也聽到某些風聲,會私下議論我很小人,只會搬主管出來,唉...
請問各位前輩,我到底該拿這種同事怎麼辦?不搬主管出來他們就不做事,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叫得動他們嗎?
另外,也想請問搬主管出來這招,是不是也不能常用?
先謝謝大家回覆~

回答 4觀看 1594
回答 4

自私一點,既然搬主管省事,一直用又如何,何苦浪費心力去配合難搞的人。
人生苦短,要把時間花在開心的事上。

1.有些部門同事超會推工作,這是他的生存之道,每個職場皆有,免大驚小怪。
2.凡有跨部門業務,邀請主管召開業務會議並裁示,公事公辦。無需為此傷神。

這其實就是職場上的難題之一:溝通

拿出主管當然是一種方式,那你也可以思考看看其他方式去做溝通
協調、權責劃分、打交道、講道理、真的請主管劃分負責項目等等......

跟同事要學習溝通、跟部屬要學習溝通,跟主管也要學習溝通

沒有對錯,重點在於事情能不能順利完成

您好,關於跨部門合作及溝通的方式,以你的情境我思考了一下我可能會進行的做法,提供給您參考。

1.負責人員確認:專案開始前,與主管確認該專案的各項目的負責人員,並且定義好負責的範圍。若可以的話能夠召集大家開會口頭布達更好。

2.信件告知負責人:主管確認完畢後,發個信件知會該跨部門同事,並且同時CC你的主管以及他的主管,透過書面資料為證,避免造成往後的爭議。

3.與跨部門合作者保持良好的關係:定期回饋相關資訊給對方,讓他知道不是你單方面的丟工作給他,大家都有在為此專案做事及努力

我個人會比較建議還是要透過大量的溝通,建立雙方的信任感,對於往後的合作關係也會比較順暢,我的一點想法,提供給您參考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